Monday, November 12, 2007

12 Nov 2007 - 「非傳統智慧」戰勝「傳統智慧」?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人次:超過38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頁數:超過586,000
最新瀏覽人次及頁數(按此)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84.43%


於上週出版的「資本一週」之「股市攻略」中筆者有撰文,題為「「非傳統智慧」戰勝「傳統智慧」?」,於此下跌市中相信尤為發人深省,雖然筆者仍認為此調整應是中期整固,往後還有機會上試35,000或38,000;
筆者其實於「資本一週」出版當天亦跟進以「什麼是「非傳統智慧」?」為文,有興趣可按此重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雖云筆者認為大市仍可反彈上高位,但仍是一貫作風,信大市多過信自己,繼續沽貨,待大市有反彈訊息如重新向上突破10天20天平均線才買貨;今次筆者亦沒有沽弱買強,因長線組合暫時買夠貨。今天沽貨總套利$4,800!

以$9.45沽出2,000股信義玻璃(868)
以$27.5沽出500股阿里巴巴(1688)
以$15.58沽出2,000股中海油田(2883)
以$13.44沽出1,500股遠洋地產(3377)
以$12.68沽出1,500股遠洋地產(3377)

另外,孖展認購300,000股保利協鑫(3800),只分到2,000股,平均每股$4.79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平均線

下面為恒指及國指平均線(50天、100天及150天)圖更新,供大家參考一下。明顯地,恒指於50天平均線得到支持,而國指更跌破50天平均線,跌市成交雖沒增加,但好像沒有強勁買盤支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Will u subscribe 806 and 368?

I also have my blog, could you mind I send to you via email!

Kindly advise and thanks.

Calvin

Anonymous said...

你好,

近日我有興趣買入研祥智能 (8285) 並持有一至兩年, 看回你的舊文知道你也曾經持有此股, 你對它有何評價?為什麼悉數賣出? thx

ron

Anonymous said...

你擁有多少錢,才會去做全職投資,

紅猴 said...

Calvin,

I will use margin to subscrib 368, but will not subscribe 806.

If you don't mind, you can share your blog here. Otherwise, please e-mail me at redmonkey@redmonkey.hk

Thanks.

Redmonkey

紅猴 said...

ron,

研祥智能(8285)截至今年九月底止九個月業績,股東應佔純利為7,596.9萬元,增長36.69% ,每股盈利0.062元。

按比例假設全年每股盈利0.08元,預期PE25。

研祥智能(8285)雖高增長並慨念獨特,若有資金炒作可享更高估值。但此股已静了一段時間,若買入要有耐性等資金炒作。

筆者買股重勢,冇勢便暫不買回!

Redmonkey

紅猴 said...

「擁有多少錢,才會去做全職投資?」

若全職投資,不是先要擁有多少錢,是要擁有於旺淡時也能賺錢的能力!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猴兄,

多謝你的意見, 我都認同在此跌市之中, 等機會執D大跌既熱門股可能更佳

另外, 我亦一直有留意300, 但對佢盤數有D疑問, 希望你能夠幫我釋疑

1. 佢話06年1-9月賺得三千幾萬 (根據中國會計準則), 但香港既年報寫06全年賺超過一億, 冇理由頭三季得三千幾萬咁少, 係咪即係兩種唔同準則對佢影響分別好大?

2. 佢連續幾年業績都大幅度增長, 但經營現金流入冇一年有增長, 年年都倒退

這些算是疑點嗎?還是我有所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