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13 Nov 2007 - 看好行業!陶冬看市十大重點!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人次:超過38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頁數:超過586,000
最新瀏覽人次及頁數(按此)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85.62%


大市今天單日轉向,先跌後平反,當然和8月17日當天冇得比,雖云資金仍未流出亞洲,但還談不上確定轉勢;恒指27,000似是大眾短期底部共識,50天平均線附近,黃金比率回調升幅38.2%也在附近,連林森池於上週也認為26,000至28,000有承接,筆者見今天大市連跌後終有承接,亦買入數股票買個保險,以今天低位作止蝕;但因筆者下週初沒空做買賣,除非這些股票升了上去,不然會於週五沽出。


看好行業

於此弱市,重新審視基本因素,雖然很多股票估值不便宜,相對而言,筆者現時看好的行業包括

香港 - 地產
中國 - 銀行、地產、內銷、鐵路基建工程、機床
資源 - 開採石油、開採金礦、開採媒炭
其他 - 乾散貨運輸

陶冬看市十大重點

瑞信陶冬對中國經濟分析亦很獨到,下列他看市十大重點,值得參考!他的Blog(按此)也不要錯過!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今天買入太平洋航運(2343)、國企指數ETF(2828)及中國動向(3818);另外以$4.86沽出2,000股今天上市即弱勢之保利協鑫(3800),連孖展利息每股成本$4.798,微利。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何筆者再入中國動向(3818.HK)呢﹖
你已賣出(3818.HK)。何以再入回?

Anonymous said...

the series still writing, would be published soon.

紅猴 said...

有些股筆者會重勢多一些,中國動向(3818)股價不低,上次筆者沽時正被炒落,新股若資金離棄可變無底深潭,如大昌行(1828)。

中國動向(3818)期後反彈並明顯有資金支持,加上最近淡市內銷股較吃香,今天見李寧(2331)及安踏(2020)率先反彈4%而中國動向(3818)未有大反應,嘗試偷步搏反彈!

其實每次買賣股票亦獨立考慮,因之前有可能自己錯,亦有可能形勢有變!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MICHAEL,

小弟今日13.8買入300
你點睇呀?

另外想問下1195
呢隻股份俾基金沽左少量貨後不斷下跌
睇返業績其實唔差,
你認為該股及其行業前境如何呢~?

請賜教~~

小田

紅猴 said...

小田,

筆者不大熟悉華翔微電(1195)的行業前景,但此行業應不是高增長低競爭,這隻工業股不值高PE,先前有些資金無故炒作,現時只是返回合理價位;未來資金會否再炒作,純等運到!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我只知道華翔微電(1195)是David Webb 及西京投資大半年前的推荐精選而已。

至於300昆機及2343太平洋航運都係好o野,所身處行業正在高速增長,明年兩股盈利預計亦是翻一翻。

紅猴 said...

David Webb有的推介長線下來不大好,尤其他側重現處弱勢兼受原材料上脹影響的工業股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