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14 Nov 2007 - 中期投資組合簡評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人次:超過38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頁數:超過586,000
最新瀏覽人次及頁數(按此)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98.60%


因美市昨晚大升加上陸東唱好,如大家所料,大市藉勢大幅反彈,但成交維持1,500億,莫忘10天平均線阻力,恒指及國指分別為29,222及18,164;今天恒指及國指分別收29,166及17,837,差點一步到位。

昨天買的保險即時見效,今天再加注,若確認突破10天平均線可再加,不然忍一忍手!

投資組合

今天買入中國國航(753)、百麗國際(1800)及聯邦制藥(3933);另外以90%孖展認購200,000股中外運航運(368),利息$1,568。中外運航運(368)營運一支規模達34艘貨船的自有船隊,主要從事乾散貨船期租、集裝箱船期租及原油航運服務,可受惠乾散貨(包括煤炭等)運輸的強勁需求,加上租船不需負責原油,連太平洋航運(2343)所冒的對沖油價風險也省卻。

昨天上市的保利協鑫(3800)仍出奇地弱,Morgan Stanley做保薦兼有股份,可留意一兩週,若弱勢持續可吸納,大摩一貫做法,上市悶一輪才炒,遠洋地產(3377)便是近期佳作。

中國動向(3818)內銷股但價不算平,買入信管理層,先前一手帶大李寧(2331),又有信心和大摩以業績對賭股權,上週已蠢蠢欲動。

百麗國際(1800)內銷股但價不算平,預期PE40至50,買入信管理層,如今早股評(按此)提及,趁其他對手資金真空期搶奪市佔率,深化產品結構;加上中國中產富起來,越加講究裝身,對時款鞋需求日增。

聯邦制藥(3933)亦是內銷股,是源於香港但市場於中國的優質藥業股,生產抗生素,銷至農村,有開發農村慨念,剛投資5億設廠擴產,預期PE只20,暫被市場忽視。

買入中國國航(753)純因跌得太殘,長線因油價處大牛市雖有對沖及燃油附加費也不能抵抗,但中線受惠奧運及人民幣升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Blogger聚會

上週五和幾位財經Blogger飯聚,獲益良多,百麗國際(1800)及太平洋航運(2343)亦是當天推介!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我記得昆明機床300這隻股應該停了牌進行送股,為何仍然可以買賣交易. 股價並不是在送股後才拆價?
我本身有一手,是不是在十二月五日會見到額外多1000股嗎? 我見到你早前放下一些優質股票力保300.可見猴兄你對它寵愛有加. 我亦找到很多報導指送股目的是把手上不流通股票作一次整理,流通量自然會大增. 這對它的股價幫助大嗎?
請指教... Regards, Gary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我是生手,想請教怎樣計warrant 的价值,如明天1417就升到32k or 36k, 它的价會是怎樣呢? thanks. Man

Unknown said...

寶姿同樣走高檔名牌,簡兄你對這公司有何看法?

紅猴 said...

Gary,

應只是停止過户不是停牌,送紅股如派息,除淨日已反映;除淨前有2,000股會於12月3日送你1,000股碎股。

300送紅股後股票平了,一手入場費平了,12月3日後紅股出籠多少有助流通量,但視乎股票仍是否由大股東及基金揸着不放。

Redmonkey

紅猴 said...

事忙簡單點解釋

1417換股價32,000,假設溢價0%,若恒指36,000,換股比率為0.000083,Warrant價為(36000-32000)*0.000083=$0.332;但因還有5個月才到期,時間值也值錢,溢價會高於0%(現在是17%),Warrant價會高於$0.332。

詳細了解Warrant計價建議買本書自學,因Warrant很多學問,筆者也只是知少少!

Redmonkey

紅猴 said...

Eric,

如不少內銷股,寶姿(589)不錯,但股價偏高,以2007年盈利計股價已到位,以2007年盈利計股價還有水位,但風險加大;估值可參考「紅猴股票估值表」

http://www.editgrid.com/user/redmonkey/Stock_Valuation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