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1 Jan 2008 - 暫別投資組合!一半資金將投放基金!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人次:超過475,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頁數:超過714,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77%
投資組合於2006年回報65%
投資組合於2007年回報68%


11月中做完手術後,筆者無論身體上及思想上足足休息了六個星期,為着多些時間休養,嘗試用了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投資方向,結果證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投資是終身學習,加上市况變動快,投資要有表現,時間是要付出的。

幸好有中鐵(390)及中材(1893),才能於過往個半月力保不失;但健康為重之大前提下,放在投資的時間始終要減少,初步決定會將預算投資在股票的資金的一半放在基金上,將回報假手於基金經理上,並作地區上的分散投資;另一半資金會投放在香港股票上,目標年回報平均三成(要長期有此回報是頗為進取的目標),但因不想再用時間於此更新變動,亦想增強股票買賣的靈活性,所以決定暫時於「紅猴股評」停止更新「投資組合」。

最重要是,筆者公開自己投資組合的原意是讓網友監察自己的一舉一動,使自己的投資不要左搖右擺,雖然有些網友覺得組合變動仍太快,但組合回報及穩定性比筆者預期為佳卻是事實;但筆者於此更新「投資組合」已漸漸於精神上及時間上增添壓力,所以暫停一下會是好事!

2007年「投資組合」回報達68%,跑贏恆生指數的31%及國企指數的56%!以基金及投資組合來算,已是中上的成績。筆者透過資金迅速調配降低組合風險,着重長期穩定性,有些投資者今年回報或以倍計,但投資方法風險高低自己心中有數,若不見好就收,絕大多數睹徒最終是會將挣到的錢還給市場的!

筆者目標於本週前決定今年投放於基金的資金之地區分配及投放於股票的資金之投資方向,已作了基本的研究分析,下次再和大家分享!

另外,筆者於Facebook亦有Account,有興趣可Login後按此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可惜,我一真有追看你的投資組合. 如打算投資基金,有什麼目麼的國家呢?

祝身體體健康!

我的blog已開始成形,歡迎參觀
http://hk.myblog.yahoo.com/kevintam1027/

Anonymous said...

That's really a pity.
Last year, I started to invest and accidentally visit your site. The feeling is cool, just like discovered a neverland.

I would probably lose directions without seeing your investment portfolio!

Wish you all the best, with good health and god bless.

紅猴 said...

You'll Never Walk Alone,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Your return in 2007 is also very encouraging!

I have written something about fund investment in today (2 Jan) blog. Have a look!

Redmonkey

紅猴 said...

力,

Thanks. You can be a great investor by keeping on learning from different area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