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24 Jan 2008 - 1997翻版?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人次:超過475,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頁數:超過714,000


Facebook:若有興趣參閱筆者的Account,可Login後按此

現在的市場真的轉變太快,短線很難估市,真難為了那班「財經演員」;美國突然大減息使筆者於恒指20,000加貨希望落空,孰好孰壞,實未可料。大市過份波動下,還是遠離市場多一點,若身在市場,有可能於前天低吸,即升值不少;亦有可能是週一已買貨,前天止蝕,昨天成為傻仔。不要想當然自己能把握每一個大大小小升跌浪,現實點,這是沒有可能的!

筆者仍在每天買着20,000人民幣,香港存款利息已和人民幣差不多低,人民幣升值機會大,雖今年預期升值只5至8%,為什麼不把Idle Money轉過去?

經濟日報及蘋果日報今天分別將這週大市和1997年的市况作比較,反而最值得大家(尤以1997年前未炒股的)虛心參考一下

---------------------
有投資界人士指出,股市急跌暴升,很可能反映大市處於「轉角」階段,投資者無論對利好或利淡消息均反應過敏,表現與97年金融風暴第一波衝擊時相似。一名基金經理直言,「每當市場情緒非常樂觀時,投資者及分析員均會按樂觀的預期,調高企業盈利及股價的預測。因此最初大跌時,投資者均可能認為是過度拋售,截至確認基本因素轉壞。」持淡倉投資者若已獲利豐厚,亦寧願按市況變動先行平倉獲利。

相對97年金融風暴期間,恒指於10月27、28連日急瀉,至翌日(29日)反彈,兩日高低位幅度更達22.6%。港股其後反覆回升,至12月初升至11842點高位,較10月低位累升35%。直至1998年初受金融風暴第二波衝擊,至當年8月再由反彈高位急挫44%。(節錄自經濟日報)
---------------------
歷 史 不 斷 重 複 。 昨 日 港 股 急 轉 彎 , 有 逾 十 年 股 齡 的 投 資 老 手 , 反 而 心 有 餘 悸 , 事 關 指 近 兩 日 高 低 大 迴 轉 , 竟 與 97 年 股 災 類 同 , 數 字 上 更 神 奇 地 極 度 合 。 97 年 港 股 於 8 月 7 日 見 頂 , 至 9 月 1 日 港 股 累 跌 逾 兩 成 , 失 守 250 天 線 後 , 隨 後 兩 日 累 升 一 成 重 上 250 天 線 , 但 10 月 再 逢 大 跌 市 , 28 日 跌 1438 點 或 13.7% ( 點 數 計 是 當 時 最 大 跌 幅 ) , 但 翌 日 即 彈 升 1705 點 或 18.82% ( 百 分 比 是 史 上 最 大 升 幅 ) , 正 如 今 次 250 天 線 失 而 復 得 、 暴 跌 後 翌 日 狂 飆 , 而 升 跌 幅 創 紀 錄 的 情 況 類 同 。
當 年 大 升 18.82% 後 , 原 來 只 是 曇 花 一 現 , 及 後 指 反 覆 向 下 , 至 98 年 8 月 中 旬 跌 至 6660 點 始 見 底 。(節錄自蘋果日報)
---------------------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