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22 Jan 2008 - 於「股災」(?!)中作組合重整!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人次:超過475,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頁數:超過714,000


Facebook:若有興趣參閱筆者的Account,可Login後按此

週六理清思緒後,週日計劃了投資組合之重整,並於昨天早上全面執行;重整的目的主要是先將長線投資佔總股票市值的50%,因中國金融股比重過多,將部分變成2800,加入上週四買入的1800及週五買入的390,分散一下風險,務求將2800及中資股(包括2828)的比重設成1比1;中線投資方面,除1417(等到期!)外予以清理,上週四買入的1800、2628及2800調至長線投資,未來會撥出股票市值的15%至20%以保守價投資好股;短線投資,完全禁絕!接着要做的是優化長線投資組合以增加組合息率。

「炒股自動化」方面,筆者雖認為恒指22,500是一重要支持,預期PE15的2800也抵買,但市况變得兇險下會保守地待至20,000才將股票市值的15%資金增持長線投資。另外,筆者已於上週中起每天買入20,000人民幣,目標會買入不少!

昨天組合之重整,沽出12,000股939、6,000股1398、8,000股583及3,000股1893,套利$22,400。以$24.75換入,比收市價當然貴,但下午中國金融股急挫下,上午進行之重整變得相對有賺。以昨天收市價計,現金對總投資金額市值計差不多50%,長線投資仍有18%的賬面盈利。

想多理解筆者為何有以上行動,請參閱上一篇股評(按此)!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這次環球跌市似非同小可,美國經濟於往後數年不振的預期開始影響全球,股市先行下滑是市場資金緊拙,還是那些新興國家已取代美國主宰全球經濟及新興國家可免疫於美國經濟不振等的立論其實不能成立,做成結構性問題?未有答案前,暫時跌市的元凶仍是市場資金及信心問題。技術層面上,250天平均線未跌破算是一點安慰。形勢不明朗下,筆者亦暫停新基金投資計劃,保留多些現金看清形勢。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睇吓今舖点死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