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11 Jun 2008 - 市跌勿O嘴,投資怕屈機!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紅猴中短線投資組合」投資策略 (按此)
「紅猴股評」訂閱 (RSS) (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632,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921,000


最新投資策略

筆者於2008年6月1日投資策略重訂投資策略,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投資組合

「中短線投資組合」方面,今天再以$0.84止蝕另一半利信達(738),是月進行的中短線投資暫時來說都幾失敗,主因遇到遇料不到的大市急跌,若大市只是慢慢調整下來,有些股票未必會跟大市一起跌得更深,套用近期潮語,今次是被「屈機」!不過市跌勿O嘴,有一個投資策略,清楚自己在幹什麼,知道自己在承受什麼風險,就能冷靜面對!無論如何,今次又是一個自我檢討良機!

A8 電媒音樂(800)招股,只被派到2,000股,孰好孰壞亦未可料。不是大市急跌,此股理應被炒上,現時則看幕後玩家實力如何,若跌穿招股價或升幅低於10%,即止賺止蝕。

長線投資組合方面,筆者審視各大主要指數成份股跌幅後,見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分別比上月高位下跌11%及13%的同時,有些筆者認為可作長線投資的成份股卻跌了超過20%,所以今天進行換股。先以$23.7沽出3,000股盈富基金(2800)及以$128.8沽出400股國企指數ETF(2828),盈虧剛好打過和,套現所得買入香港交易所(388)、平安保險(2318)、交通銀行(3328)及招商銀行(3968)。換股後,股資投資繼續佔長線投資組合60%,剩餘40%現金仍待低位再吸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筆者

這兩天工作極忙,此欄亦暫停兩天。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m thankful with your blog it is very useful to me.

紅猴 sai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