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4 Jun 2008 - 炒行業重組,你真的承受得起嗎?還是不抽小肥羊(968)!請繼續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5%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632,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921,000


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四川地震災民獻上祝福!

請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由現在至6月8日晚上十二時正,每發送一個空白短訊或慰問短訊到508508,即可捐款$25至「演藝界512關愛行動」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有關捐款將於閣下流動電話費單或儲值咭扣除。

香港所有流動網絡供應商承諾豁免有關收費,使100%捐款能送到慈善團體(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樂施會、救世軍、紅十字會、世界宣明會及福幼),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

無論先前有沒有作捐款,或捐了多少,亦請多多支持這短訊捐款運動,只是$25罷,用手機按幾個鍵便成!讓我們一同發輝積少成多的威力!(詳情請按此)

最新投資策略

筆者於2008年6月1日投資策略重訂投資策略,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炒行業重組,你真的承受得起嗎?

大家從中國電訊重組這事件中可清楚看到投資銀行分析員及股評「專家」的見風轉舵。這個重組方案和數月前開始盛傳的不無異樣,為什麼先前的所謂分析很少提及現在才大說特說的風險因素呢?先前叫大家有買趁手,現在則只呼籲大家沽沽沽,又說重組沒有贏家,不知明天會否又說超賣價平叫大家買番轉頭!

中國電訊重組這消息很難炒,事實亦很複雜,所以筆者一直也沒參與!但是有參與的投資者是否清楚知道重組對相關股票估值的影響,還是只管道聽途說,陷自己於風險之中!

還是不抽小肥羊(968)!

小肥羊(968)招股,最值錢的是什麼?品牌也。生意的持久性?這個不易分析,有搏的成份,這個和IPO時買李寧(2331)、安踏(2020)甚至McDonald、Starbuck沒有多大分別。生意嗎?看看下列公司2007年業績

小肥羊(968)營業額 RMB949M、股東應佔溢利 RMB91M(純利率9.6%)
味千(538)營業額 RMB904M、股東應佔溢利 RMB213M(純利率23.5%)
大家樂(341)營業額 HK$3,885M、股東應佔溢利 HK$370M(純利率9.5%)
大快活(52)營業額 HK$1,204M、股東應佔溢利 HK$84M(純利率6.8%)

小肥羊(968)純利率比味千(538)相差不少,營業額$3,885M離大家樂(341)還很遠,兩方面都不突出,賣的是品牌效應,增長空間。純利率過往數年在逐年1%縮少,肉類人工租金成本高漲下,有機再跌,影響純利增長。

小肥羊(968)上市價$2.68至$3.68,平均價計2008預期PE為24。味千(538)、大家樂(341)及大快活(52)分別為31、20及10。小肥羊(968)預期EPS增長和味千(538)差不多,若以上限價上市恐已到價,且要冒招股期間大市變化風險,還是待上市後市場反應才決定買不買。

投資筆記

現時地產發展商多建三四房大單位,但Mark高價非普通市民負擔得來。而兩房六七百尺的單位買少見少,但這些才是中產所求,留意遲些那些兩房六七百尺樓齡較新屋苑有會所的單位會否供不應求。有說M型社會致中產消失,M型社會?這是時興潮語,還是中產真的消失了?但筆者又不覺,中產的購買力仍很旺盛!

先前在NOW電視台見自稱資深投資者的股評人解答觀眾查詢,說碧桂園(2007)背後大股東楊國強以個人名義欲購邵氏(80)是獨立事件,對碧桂園(2007)股價沒有影響。後來有分析說楊國強要押碧桂園(2007)股份籌資買邵氏(80),致碧桂園(2007)股價受壓,合情合理!但那電視台股評人未有提出這風險,何資深之有!是否上了年紀或投資多年,就可自稱「資深」?但那個「深」字不是可隨便用的!

投資組合

今天沒有變動。

中國建築(3311)今天上午曾跌破$11,但筆者並未買入,今天收$11.2。因大市風險增加及始終未明中國建築(3311)母公司中國建築A股上市之影響,決定下移買入價至上月底支持$10.6,並以跌穿近半年支持$10作止蝕,較為安全,寧缺勿濫!目標價$13。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