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2 Jun 2008 - 筆者的投資筆記!請繼續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9%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632,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921,000


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四川地震災民獻上祝福!

天公造美,「演藝界512關愛行動」大匯演昨天順利舉行,短訊捐款的反應比筆者預期更佳,但暫不可於此公開數目,總之令人鼓舞!善款不嫌多,請大家繼續支持,不妨捐多次!

請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由現在至6月8日晚上十二時正,每發送一個空白短訊或慰問短訊到508508,即可捐款$25至「演藝界512關愛行動」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有關捐款將於閣下流動電話費單或儲值咭扣除。

香港所有流動網絡供應商承諾豁免有關收費,使100%捐款能送到慈善團體(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樂施會、救世軍、紅十字會、世界宣明會及福幼),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

無論先前有沒有作捐款,或捐了多少,亦請多多支持這短訊捐款運動,只是$25罷,用手機按幾個鍵便成!讓我們一同發輝積少成多的威力!(詳情請按此)

最新投資策略

筆者於2008年6月1日投資策略重訂投資策略,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筆者的投資筆記!

筆者開始嘗試養成一個習慣,就是以簿仔記低從生活、親朋戚友、傳媒報導給筆者聯想到的投資要點,希望能持之以恒!筆者會將部分要點於此公開

- 中港股票基會最近兩週由淨流入變為淨流出

- 「半山壹号」位於土瓜灣,為樓花,平均呎價$13,000;君頤峰位於何文田近京士柏,三年現樓,平均呎價$11,000;若給筆者選擇,當選君頤峰,這個不合理的樓價差原因為何:會所新設施較豪華?宣傳建立的形象及住客高貴身份?裝修用料?樓花的五花八門付款方法?還是因未建好而給投資者建立未必成事實的想像空間炒賣?

- I.T (999)積極發展主業,業績理想,發展空間仍大,為什麼要與法資Lafayatte計劃於北京開始非主業高檔百貨店?盧永仁往績是宣傳慨念做得好,但好像從未有實質業績成果,真擔心I.T(999)此次投入2億於此計劃會出問題,此為投資I.T(999)之風險,但暫時市場以此為賣點!

- 美元兌日元升破這次升浪的阻力位

- 新意網(8008)CEO離職,會否是被私有化先兆?

- 曾經好像呼風喚雨的經濟日報「曾廣標專欄」講股票嚴重跌watt,去年紅極一時似只因時勢配合,這亦是很多分析員股評家的現象

- 取了小肥羊(968)的招股書,和正招股的重慶機電(2722)遇同一問題:毛利受壓下降

投資組合

按照昨天訂下之買賣策略,今天開市早段買入上海實業(363)、SOHO中國(410)及AAC(2018)。

北京京客隆(814)未到價買入,現價$5.47,待$5.3以下買入,$5止蝕,目標$6.45

中國移動(941)雖曾成交低於$115,但筆者查價時最低是$115.1,緊守原則下未買入。但果然市場共識中國移動(941)短期已跌夠,隨後大升,收$117.6,尚待機會,但筆者或會調低買入價至$113以下,$110止蝕,目標$125。

瑞安房地產(272)亦未到價買入。詳細買賣策略請留意6月1日股評(按此)。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