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26 Jun 2008 - 一個經濟亂局下, 簡簡單單不好嗎?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7%

於這個經濟亂局下,簡簡單單不好嗎?

為什麼明知長期投機短炒大多沒有好下場,還樂此不疲去短炒,真的以為自己是「The Special One」嗎?

為什麼還去理解銀行為了做生意而推出那些隨波逐流並越來越複雜的投資產品?

為什麼還用那投資銀行去年為了抬高超高股價而吹噓的「創新」估計法,而不回歸「股價=每股盈利 x PE」的基本估值法?

為什麼還去看及聽那些越來越多,但質素越來越低的財經節目及刊物?

為什麼還......

90%投資者都只是「散户」(雖然不少投資者沒有自知之明),筆者也只是一個「散户」,於這個經濟亂局下,簡簡單單不好嗎?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投資組合

恒指若試22,000,會考慮於長線投資組合進行換股,沽出部分盈富基金(2800)及恒生國企ETF(2828),根據「優質股股價變動」表(按此),找出近期比大市跌幅大的優質股並換入。但真正第一次加注會按計劃於恒指21,000及國指11,800才進行!

中短線投資組合方面,調低盈富基金(2800)止賺價至$22.7,若跌破會落實執行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