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10 Sep 2008 - 投資策略微調!「紅猴股票估值表」更新!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37%

筆者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陸續在商務、三聯及中華各分店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

有關書籍簡介及作者背景,請按此

有關相片,請按此


根據筆者於8日23日發表主要調整入貨位的修訂策略(按此重溫),去週五於恒指跌破20,000點入貨後,接下來的計劃為

恒指19,000點 - 用5%資金入貨
恒指18,000點 - 用5%資金入貨
恒指17,000點 - 用5%資金入貨
恒指16,500點 - 用5%資金入貨
恒指16,000點 - 用5%資金入貨

市場一般估計,恒指跌至17,300的技術支持頗大;陸東亦說恒指20,000已很便宜,下跌空間不會大,但就算回升亦不會快;再看1994年至2000年的恒指歷史PE變化(按此),現時的恒指PE已達2000年後的底部。筆者考慮後,現調高長線投資組合剩餘資金的買入位如下。

恒指19,5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恒指19,0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恒指18,5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恒指18,0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恒指17,500點 - 用5%資金入貨
恒指17,0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暫時長線投資組合入貨仍以盈富基金(2800)為主,那麼何時才買入個股?筆者會以「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的安全買入價為參考,公司名用上藍格的就是筆者於8月27日股評(按此)提及的可作長線投資的優質大股。

筆者已對「紅猴股票估值表」的估值作了徹底的調整,那個安全買入價對那些優質股言相信會到極度熊市才能見到!不要以為這些價很難才見到,以前的熊市股價再殘也有,不要再用去年的高位去作量度指標!

那麼中短線投資組合何時才入貨?因現時玩短線非常困難,此組合會暫以中線偏長投資為主,主力希望以極低價買入優質大股及優質二三線股(亦列於8月27日股評,「紅猴股票估值表」公司名用上黃格的便是),以平衡長線投資組合提高入貨位的風險。

那些安全買入價這麼低,未入到貨大市便回升豈非錯失良機?筆者已有不少貨底,成本價相若恒指21,000,若恒指真的如陸東估計明年能達27,000,利潤已很豐厚,記着投資切忌貪心及妄想賺盡!

另外,亦打算安排部分人民幣轉回港元,以備作若見低位入貨用的資金。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fishbobo said...

你好, 我$215時入左2888, 一路係咁跌, 點做好呢? 你覺得會唔會要等幾年? Thanks!

紅猴 said...

fishbobo,

首先,你買入2888時應已決定是長線投資或是短炒。若是長線投資,就不用理會股價升跌,但等久才回升到你的買入價真的不能預測(但起碼你的買入價相對現價不算高);現在價跌了,你卻擔心的話就代表你作長線投資的決心不夠,可考慮訂個止蝕價沽出。

若你是短炒的話,便於跌破你訂的止蝕價沽出便是!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