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16 Sep 2008 - 開市前!收市後!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24%

筆者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陸續在商務、三聯及中華各分店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

有關書籍簡介及作者背景,請按此

有關相片,請按此


(以下寫於開市前)

筆者一直用「經濟亂局」形容現時的經濟局勢,奉勸投資者(包括筆者自己)在這樣的局勢下不好再用有限的知識去分析經濟及股市,這已不是去表現自己分析能力有多強、選股有多棒的時侯,而筆者亦身體力行,只保守地按計劃分段吸納盈富基金(2800)!

但現時市場已將此定性為「金融海嘯」!雷曼申請破產,AIG臨崩潰邊緣,美林棄械投降被美銀收購......還有什麼?真的不得而知!雖云美銀收購美林算是好消息,中國鬆部分銀根亦算是好消息,但市場最擔心的是「不明朗因素」,而不明朗因素仍非常多,走資似仍是趨勢。

道指跌4.4%,歐洲股市亦跌3至4%,假設恒指今天跌4至5%,即跌800至1,000點,或會跌穿18,500!

筆者上週減低了風險系數,提高了分段吸納價位,似是錯誤一着!接着長線投資組合的策略本是

恒指19,0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恒指18,5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恒指18,000點 - 用4%資金入貨
恒指17,500點 - 用5%資金入貨
恒指17,000點 - 用4%資金入貨

但今天就算恒指跌穿18,500點,因風險系數需要再次提高的關係,筆者也只會用4%(而不是8%)資金買入盈富基金(2800),看清形勢,謀定而後動!

(以下寫於收市後)

如今早預期所料,恒指今天大跌1,053點。筆者一開市便如計劃以$18.68買入2,000股盈富基金(2800)。今天事忙,剛有空在此補充幾句,未有時間再想清楚入貨計劃會否再作調整,看看明天形勢再定奪!

長線投資組合現80%持股,中短線投資組合0%持股,整個組合股票及現金比為54%:46%,仍處健康水平。

長線投資組合持股現貶值14.63%,成本相對恒指21,400。

投資組合成立2年9個月,回報124%,平均年回報34%。

再這樣發展下去,「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的超低安全買入價不是沒有可能不能見到的!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金融海嘯依家剛剛開始... 會造成好多東南亞國家有嚴重金融經濟重傷...

王子無待堂 said...

你應該每跌3000點先入4%...
唔係好快冇晒彈藥

Anonymous said...

師兄呢句好應: 唔好以有限既知識去解釋現況...我都犯左呢個大錯.所以會考慮超低價同etf.

紅猴 said...

wong,

Thanks for your opinion.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