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12 Sep 2008 - 越跌市越多人看「紅猴股評」!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32%

筆者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陸續在商務、三聯及中華各分店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

有關書籍簡介及作者背景,請按此

有關相片,請按此


恒指跌穿21,000點後,「紅猴股評」於交易日的瀏覽人次忽然由每天平均1,000漸漸增加至1,200,到了昨天恒指插水進軍19,000點,瀏覽人次更突然升至1,500以上。越跌市越多人看「紅猴股評」!或許大家關心筆者於大市氣氛極差下會否仍跟既訂策略分段買貨!又或許大家已當這個透明度極高的投資組合起了追看的癮子罷!下圖為截至9月13日(週六)上午6時的統計圖。


昨天提及考慮沽出PE仍處高位的恒生銀行(11),今天幾經掙扎,終於在下午坐言起行,以$155.5沽出全部500股。筆者今年3月買入恒生銀行(11),至今沽出連股息回報16%,套利11,150,同期大市下跌下更見可貴!筆者此次沽出恒生銀行(11),因其上升空間有限,但若基金洗倉最終波及此股,下跌空間則不少;若撇除被基金洗倉的風險,恒生銀行(11)是防守性強兼派息高的優資股!

為了保持長線投資組合持股比率達77%,筆者便將套現所得以$19.98買入2,000股盈富基金(2800)。但此轉變下,長線投資組合的成本價便由相當恒指21,000點升至21,300點。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舊文重溫

昨天介紹大家回顧「碧桂園(2007)上市,Tom.com翻版? 」(按此重溫)一文,現再介紹重看今年3月13日發表的「PEG再不等於1!投資是長途賽,朝夕不能定勝負!」(按此重溫),再看看提及公司現時的股價,會否發人深省! (此文亦載於筆者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PGHK said...

"碧桂園(2007)上市,首天收$7.27,升35%;筆者抽到的1,000股於$7.25落市價沽盤,竟然只能以$7.17沽出"

你真係叻...7.17沽 之後升到13.8 你都冇份食...使唔使咁早沽.. 又浪費手續費... 最後都係益佐證券行.. 如果8-9 文跌反落黎都可以講得通... 最高見13.8, 輸得實在太冇面啦..

PGHK said...

你都係唔好講股啦..有空過黎呢度云下jetso 算啦..

http://pghk.blogspot.com

紅猴 said...

pghk,

你真的很可愛!謝謝你的網站分享些慳錢方法給大家!

似乎你的投資經驗不大多!馬後炮是最容易,於想像空間下通常想得很完美!

筆者早沽股票而沽後股價仍上升的例子比比皆是,但從不覺得冇面!那麼畢菲特過早沽出中石油(857)又是否冇面?

筆者也有不少賺盡的例子,其實每買賣一隻股票賺多賺少,運氣亦佔了一些因素!但切不要賺多時以為自己很棒,賺少了卻說自己運滯!

投資最重要是長期整體回報,個別股票短線回報率只是一點漣漪罷!

Redmonkey

PGHK said...

股票賺錢有何難?冇非係"止蝕不止賺",咁先會賺大錢。輸十個% 即時止蝕,賺緊就由佢。咁樣輸少羸多,手續費省唔少。
老畢都係857 賺佐7-8 倍回報先走。

投資最緊要係個本,教下人點樣云第一筆錢仲好啦..."小富由儉"

紅猴 said...

pghk,

資訊發達,很多賺錢的理論從書本、傳媒及互聯網都很易找到,但理論歸理論,怎樣克服心理狀况,落實執行更顯重要,亦是成功及失敗投資者之分野。

很多事說易行難,若於股市賺錢像你說到那麼容易,大部分人已發了達!

那麼第一筆錢怎樣來?幹好工作,做好理財!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