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11 May 2009 - 何時會沽出投資組合的股票?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30%

今天大市先升後挫,走勢很差,有強弩之末之勢。因筆者的投資組合以3年為目標,亦懶理這些短線走勢,如昨天股評所說,暫時保持25%現金比率;若恒指能守16,000,將於16,000至20,000徘徊;若跌破16,000,會於14,000至18,000徘徊,暫定14,000至15,000為增貨位;其餘要做的是調整持股以使投資組合股票分佈達目標風險級別,這工作今天基本亦告完成。

上午以$17.6沽出2,500股盈富基金(2800),錄得虧損$5,550。套現所得,以$3.2買入8,000六福集團(590)及6,000股白馬戶外媒體(100)。

有讀者問筆者會否沽出現有股票?筆者的投資組合雖以3年為目標,但亦會於下列情况沽出所持股票

- 股價短線有超出預期的升幅,如超越筆者預計的2009年估值,會沽出換入另一隻回報仍值得買入的股票
- 股票本身的基本因素變壞,不明朗因素使筆者認為不值得作長線投資,或筆者調低其估值至回報低至不值得持有
- 若有另一隻更優質更低風險的股票和現持股票提供相同預期回報,亦會考慮作出更換
- 大市估值及基本因素使筆者認為投資組合的持股比率過高,需減持股票作調整

大規模規劃並加以買貨落實並調節後,筆者現在要認真落實的反而是利用最少的時間去管理此組合,以騰出更多
時間作其他事情這目標。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不知是否最近多了人留意股市,去週「紅猴股評」的每天瀏覽人次由以往交易日平均的1,000升至1,200,昨天更升至1,400。承蒙大家支持,本Blog無論市旺市淡,仍能保持理想的瀏覽人次,仍能成為本地最受歡迎投資網誌之一,並期望兩星期內達到總瀏覽人次1,000,000這里程碑,於此再多謝各讀者支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都是你的粉絲!
謝謝你無私既分享!

Anonymous said...

I am your fans, too. Keep researching and writing!

kyoinkk said...

紅猴兄,我係你地下fans,感謝你為一眾網友的付出!

Unknown said...

I go ur blog everyday,add oil!

Anonymous said...

Could you please tell us why 984 永旺 has such a high estimated 2009 valuation in your Stock Valuation?

紅猴 said...

首先多謝各位繼續支持!

關於永旺(984),此公司長期管理優良,擴張亦按步就班,以往經濟正常時PE能企於15,只因此股成交疏落,市淡時會被人遺忘至股價低企。

永旺(984)為半隻中國百貨超市股,未來中國業務比重隨積極擴充而加大,當中國百貨及超市股的PE可分別達15及20以上,當資金重新留意此股,PE重見15亦有機會。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