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24 May 2009 - 近期幾樣值得注意的發展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1%

近期有幾樣事情的發展值得注意:

英國財務評級展望被調低,同樣大印鈔票救市的美國會否有同一下場?若是這樣,是否意味美元下跌及美債息升?那麼商品如黃金、石油等會否因美元跌而價升?事實上,市場上週已朝着這方向走,利中石油(857),更利中海油(883),最不利中石化(386)。另外,筆者會留意股價仍相對低企的石油設備股,最優質的當然是中海油田(2883),其次為宏華集團(196),前者缺點是因去年收購外國同業後負債過巨。

中國IPO重開在即,深圳創業板有機先行,那些行業股票會率先透過此板集資上市,筆者相信會包括資訊科技及科網、再生能源、醫藥等,深圳創業板開行或帶動已上市的這些類別股票有炒作慨念。當然,中國創業板已籌備多年,雖這次最似樣,但不能抹煞再不成事的風險。

胡主席的「科學發展觀」思想着重可持續發展,此所以中國政府近年重視資源策略及配置,亦解釋再生能源於起碼未來數年會受到大力支持,炒作慨念可維持。

投資組合

筆者於每週定期審視投資組合後,紀錄如下:

- 現持股票中,只有有關信義玻璃(868)的新聞值得留意:「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董清世昨日表示,玻璃行業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雖然今年首季公司營運數據仍欠佳,但訂單情況在第2季有明顯好轉,訂單量同比升一成,期內 平均售價亦有所提升。主流產品的平均售價,由第一季的每噸1000元升至現時的1900元,廠房使用率亦達85%至90%。」

- 市場對長城汽車(2333)2009年預期EPS有所下降,使筆者對其估值相對調低,加上此股去週急升,現價高於2009年估值,長線計亦可換入其他更優質及回報更佳之股票,筆者有計劃將長城汽車(2333)沽出

- 按原定計劃,第一二風險級別(較低風險)的股票佔投資組合55%,第三級別佔35%,第四級別佔10%。筆者決定將投資組合整體風險逐步,沽出盈富基金(2800),以換入較高風險股票,使第一二風險級別股票比重降至40%,第三級別則升至50%,第四級別維持於10%

- 筆者今週有機買入的股票包括宏華集團(196)、A8電媒音樂(800)、神州數碼(861)及中海油田(2883)

(內容於5月25日開市前有所補充)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過去恒生指數在 3 - 6 年內會創新高, 亦即 11/2010 - 11/2013 恒生指數會創新高 。

2007最高 32,000
今天收市 17,122
新高: 1/11/2010 1/11/2013
平均年升: 57.9% 19.3%

如果現在入市:
平均年升 可能性
38.6% 50%
19.3% 100%

為甚麼現在還有很多人不敢入市?

Paul
25/ 5/ 2009

Anonymous said...

Dear Michael,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still buy your book「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as I can't find any in 商務&三聯?

紅猴 said...

Paul,

多謝你的意見!

筆者於恒指15,000左右開始開翻貨,亦表明是基於這個長線抵買的原則。但筆者較保守,估計2012年恒指才見25,000,多了便當Bonus!

Redmonkey

紅猴 said...

筆者的著作賣了大半年,不會放在顯眼位置,已放了在書櫃,要用心才找到。筆者上週於灣仔莊士敦道三聯二樓仍能找到!

謝謝支持!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