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8 May 2009 - 強弩之末?未置可否,還是「摸着石頭過河!」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34%

這兩天恒指仍持續上升,但已升得勉勉強強。恒指最高17,442,只差250天平均線10點。如昨天所說,筆者今天試掛$17.7沽出部分盈富基金(2800),但無功而還。這兩天投資組合價值增速加快,開始跑贏大市,引證資金有轉至二三線股跡象。

恒指國指短線或已強弩之末?但若資金仍留港,相對落後的優質二三線股會受惠。恒指及國指的2009年預期PE已分別達15.5及14.4,已不便宜,但不少優質二三線股事實仍不太貴。

今天中午金管局公佈,在紐約交易時段承接5.5億美元資金,注入超過42億港元,令本港銀行體系戶口結餘增加至超過2110億元,再創新高。金管局並已經多次發行外匯基金票據吸納流入的資金,否則總結餘已達到3千億元水平。

資金仍源源流入,利好短期後市,調整仲已預期,大跌與否仍有待觀察。筆者衡量風險的結果是維持持股比率於70%至75%。

除了陸東及龔方雄,筆者亦提及已沒有包袱的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言論也值得參考,他今天提醒投資者,本港經濟去年開始收縮,估計首季情況持續,而大量資金流入令股市等資產價格大幅波動,投資者要小心注意風險。但他亦提到,本港由於有內地做後盾,經濟前景相較其它地區優勝,對外資有吸引力。他雖提醒投資者,但卻不敢為這次升市未置可否。

筆者還是只好如一貫做法:「摸着石頭過河!」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正如我在前天說, 恒生指數短期量度升幅約17,500 , 恒生指數今天果然不能上破, 很多指標小弟自創的Paul's Index已升至0.99(最高為1), 一些指標亦出現頂背馳, 相信短期上升空間有限。

但如果調整不下破16,000, 並且指數突破及不再下破250天線, 便可確認牛市來臨。

Paul
8/ 5/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