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30 May 2009 - 究竟香港股市會升到何時?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1%

究竟香港股市會升到何時?

筆者於5月10日股評「恒指16,000以上是否不合理?」(按此重溫)已提到「當市場期望提升了,恒指是否亦應順理成章走到更高的水平徘徊?14,000至18,000?甚至16,000至20,000又如何?」當17,800的雙頂也以大成交被破,於250天平均線企穩並連續兩天已大成交向上拋離,似乎16,000至20,000徘徊之勢已成,只看會否強至20,000也能升破!

此情此景,有讀者說筆者的2012年恒指目標25,000很保守,似乎假設恒指真的會一直不停升上去。筆者對股市走勢從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估算就算恒指再升,20,000至21,000會是中線阻力。恒指現報18,171,2009年預期PE為16.1,平均偏高水平;當恒揩21,000時,2009年預期PE會升至18.6,經濟未明朗下,已有泡沫之象。有估算恒指會於年中回落,筆者不排除這可能性,並會密切留意資金流向及全球經濟及金融發展。

筆者或會於若恒指升至20,000以上時,會減持股票,但現在會先將持股比率從75%提升至80%。

最近,通脹甚至超級通脹的預期推高了全球股市及商品價格,香港樓市亦被帶動,但以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分析值得大家參詳。

「有關通脹的恐懼並沒實際根據,真正危險其實在於通縮。他反駁美國政府猛印鈔票會推高通脹的講法,指在正常情況下,政府買入國庫債券及企業債券,借出大量資金的做法,最終確實會導致物價升高;但現時銀行將借來的錢留起,甚至還給政府,所以聯儲局其實並不是真的在猛印鈔票。」

投資組合

組合持股過去一週除信義玻璃(868)配股(已於5月27日股評加以分析)外,沒有特別新聞。但有數隻先前表現良好的股票於昨天被獲利回肚拖累下跌,當中金山軟件(3888)以大成交下挫9%,似乎野村的減持建議發揮作用

「Nomura downgraded Kingsoft Corp (03888) to "reduce"from "buy", but raised its target price to HK$4.35 from HK$4. The house said Kingsoft's 1Q results were in line; however, continued decline in keygaming metrics, including APAs (active paying account) and ACUs (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remain a concern. Nomura added that PCU (peak concurrent users) for JX World continues to slide.」

如上文所述,筆者會增加持股比率,所以昨天先買入亞洲水泥(743)。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 紅猴,

看過你的組合' 好像未持有過內房股, 你怎樣看內房股?

AY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your investment technique is excellent !

why there is no 2012 value estimation for 2366?
thank you verym uch

Unknown said...

Dear Redmonkey,

點睇飛毛腿(1399)依隻股,見你由紅色變做綠色,09年你預計會火鳳凰重生嗎?

2009估值又幾多?因為估值表搵唔到

Vt

紅猴 said...

AY,

筆者對中港地產股的估值及股價走勢還未掌握透徹,所以未持有有關股份。

筆者於過去一個月曾想買入813及2777,惟信心不大下錯失了機會。

Redmonkey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enquiry about 2366. I have reiterated my comments on 2366 in my blog of 25 May.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link for details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9/05/25-mar-2009.html

Redmonkey

紅猴 said...

VT,

關於飛毛腿(1399),估值表上由紅色變綠色主因股價上升使其目標回報下降,加上投資風險亦有所下降,但仍需密切觀察公司及行業動向。

筆者沒有為其2009估值主因未有2009年預明EPS,但覺其PE應值10。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小弟今年測市奇準, 證明這兩年的苦學有成, 以下是我在 貴網頁的一些評論和預測, 各位股民可參看我從三月初次在"紅猴股評"發表的評論, 已作證實:

<< 懇請全港股民全情(錢)投入 >>
恭喜您上電視! 非常多謝您給我機會及早告訴全港股民熊市已結束,千萬別信股評人,大戶和大行的熊市論! 以下是小弟在您的網頁登出的評論, 值得重溫:
小弟在2/2/2009發出給親友的電郵說:美國道指底部最有可能是6,200 – 7,200。
15-2-09說: 上證指數已出現圓底, 如果上破2,400- 2,500之阻力區, 有望挑戰2,900- 3,000。 今天(13/4/2009)上證指數高收於2,513, 直逼2,720! 但必須留意很多指標出現頂背馳, 短期升勢過急, 或有調整, 尋找這次熊市的最終底部; 我看今年見2,900的機會頗高。 恆生指數7/1/09 最高15,764, 是年初至今最高位, 您認為今年會否上破? ...
個人認為現在是熊市三期尾聲, 牛市經常在大多數人不為意下突然誕生。

28-1-09預測恆生指數在9,500- 11,000見底, 並說去年10,676很可能是熊底。
2-2-09告訴親友: 道指在6,200- 7,200見底。 在24/3反對王冠一在電視台的評論:
各位親友:
昨晚我睡前發出通訊, 不贊同Now台王冠一博士說道指勁升200多點"只是俾面派對, 您看收市是否只升百零點..."。
今早道指收市7,775.86, 勁升497.48 !!!
Paul
24/ 3/ 2009

23/ 3/ 2009告訴親友:
恆生指數今天勁升614, 收市13,447! 世紀大決戰隨時開鑼, 莫被妖言呃阻。 大家有沒有及早訂座, 還是仍在聽電台電視台股評人 ...
如果恆生指數上破14,000阻力區, 咁就 ...
Paul
23/ 3/ 2009
緊記: 每次熊市見底, 大多數人都不相信! 因為大惡(鱷)利用傳媒, 名人, 高官 散播看淡消息, 牠們才有機會在低位掃貨!

正如我在6-2-2009說黃金今年可看好, 短期或有調整, 但今年可望升至每安士1,000美元以上。
恆生指數成功營造小雙底! 恭喜! 恭喜!
美國道指完成試底, 上望8,000, 如果上破, 可挑戰上次高位約8,400。
Paul
24/ 2/ 2009

25/ 3/ 2009:
曹仁超說09年股市定無大起大落, 千萬別信牛市論, 現在是熊市第二波反彈。 我認為現在已是熊市第三期, 維持28/1/09所說底部很可能在9,500 - 10,000左右的看法, 但正如我說熊市最後一腳會十分狼狠, 不排除會跌至8,500- 9,000的可能, 但相信會很快反彈, 散戶未必能及時買入, 因為每次熊市見底, 大多數人都不相信!
Paul
25/ 3/ 2009

港股波動, 起落三弄, 今年十月, 跌勢冀終。快者一季, 慢則一載, 大鱷途窮, 潛龍再用; 十月起義, 取其中庸, 三軍分動, 直搗黃龍。 北定中原, 江山再擁, 復仇之日, 舉世慶功!

各位親友:
在大行沽出解禁股票前, 必先炒高股價, 加上期指結算和資金流入炒上海概念及人民幣升值, 今天恆生指數收於14,000上, 目標先看15,000。
Paul
26/ 3/ 2009

各位鄉親父老, 舊雨新知:
上週四分別在$71和$71.5賣出2/ 3長實地產持股 (這次反彈最高約$72), 今天在$66.5 和$67買回第一注, 計劃在$60- $64再買第二注, $60以下買入第三注, 當然要先看圖才決定是否買入。
Paul
30/ 3/ 09

10/ 4/ 2009:
好花(非野花)堪折直須折, 莫把無花果(即劣股)折枝, 百年難遇巨熊至, 珍取天賜金縷衣。

對不起, 我重溫了很多今年年初以來的評論, 本想預測一下股市在短中長期的走勢, 現在只好留待下次再談。

再次多謝您給我機會在 貴網頁為全港股民服務! 您的網頁實在值得股民參看。

Paul
31/ 5/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