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7 Apr 2010 - 返樸歸真,或許更佳!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7%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4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今天投資組合市值正式升破歷史新高!

自1月一輪衝鋒得到不錯回報後,休息了1個月,到了3月3日以「投資組合重新起動!」為題,重新為現金找出路,於3月分批買入一些風險較高的二三線股,現金比率過往1個月由38%跌至5%,而5%是罕有的低水平。

投資組合市值由3月3日的$1,815,000升至$1,963,000,即8.2%,期間恒指及國指分別升了5%及7.8%,證明那些3月才購入的二三線股功不可抹,因過去1個月的平均現金比率仍達20%,這些二三線股應跑贏大市不少,個別更升了20%甚至30%以上。

筆者自3月起於投資策略作了不大不小的改變,重點是「返樸歸真」!

寫Blog有好有壞,好的就是變相有讀者監察自己,免走錯路,但過份着重這些監察卻會失去自己!最近見到一些投資經驗較淺的朋友,他們買了一隻最終賺錢的股票的原因就只是PE比同業低,就好像筆者投資股票頭數年的單純心態!筆者經常鼓吹簡單投資,但不可否認有時想得太多!筆者會認為一隻PE比同業低的股票必有所因,或許大投資者得知小投資者不知道的隱憂,但事實大多數情况只是「未炒到」罷,入了等一等便可得到理想回報!

另外,筆者分析股票一直廣而不深,即認識很多股票,但不會對個股作非常深入的研究。因此,筆者以往買很多股票,但漸漸一股無形壓力卻使自己避免這樣做,因顯得不大專業,結果錯失不少良機!

再者,筆者為了專業,買入一些股票前必要掌握一定數據作估值,但最近卻會因為大行或傳媒或朋友的推介說服到筆者(當然亦會搜索足夠資料作決定),就會入貨投資,不然便不會有暫升了29%的德昌電機(179)。

筆者自3月起不再理這些,決定「返樸歸真」,重拾以往的賺錢方程式!不知是否大市相就,3月的成績即時見效!

還有,筆者終於克服了經常高追的壞習慣,趁優質股回吐時買入不少股票。以亨得利(3389)為例,3月31日趁其公佈倒退業績而大幅回肚時以$3.18買入,因跟據「紅猴股票估值表」,那倒退業績只是預期之內,$3.18亦比筆者估值有充份折讓。結果買入後即反彈,連續三天急升17%便於今天以$3.72沽出套利,賺$4,320!


筆者於3月買入的股票大部分倚賴「紅猴股票估值表」,有足夠折讓便考慮買入,因成績不錯,會繼續對「紅猴股票估值表」作出足夠更新!

除將亨得利(3389)套利外,今天亦買入深圳高速(548)、冠捷科技(903)、勝獅貨櫃(716)、永保林業(723)及國際煤機(1683)。當現金耗盡,筆者若要再入貨,便只好沽出最不看好的現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Paul said...

2010-04-07 奉勸大家逢低吸納, 不要錯過三期升浪

2010-04-05說: 如無重大突發事件或政策出臺, 中港股市應可確認牛市二期完成, 將進入牛市三期升浪。
今天港股果然急升, 很多股票裂口上升, 大戶不會給散戶入市機會, 所以我們應逢低吸納。
這次雷氏指數又建一功, 助我在上月逢低吸納, 所以今天分批獲利回吐, 沽出一些長實地產, 中海油, 建設銀行和安碩A50中國, 獲利不少。
短期一些股票已升至高位, 但中長期看好, 因為已確認二期調整完成, 進入牛市三期升浪。
奉勸大家逢低吸納, 不要錯過三期升浪, 請参考恒生指數和上證指數圖表。

Paul

【慧眼識牛熊】博客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Paul said...

今天的股市圖表已經貼上, 請看看。

Paul
2010-04-08

【慧眼識牛熊】博客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