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16 May 2011 - 活動誠邀參與:筆者的一點投資經驗分享(5月26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6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

活動誠邀參與:筆者的一點投資經驗分享(5月26日)

(2011年5月18日後記:原來筆者前晚登出此活動一天,已有近百人登記,主辦單位ChartNexus因還需留些位置給其軟件使用者,所以被迫暫停登記,有興趣但未能成功登記者,請多多包涵。無論如何,多謝各位支持!)

筆者於4月4日在Facebook專頁曾登出下面一幅工商銀行(1398)從2007年尾至今的股價圖,並提及「工商銀行(1398)技術上差不多到頂,雖云筆者最新估值達$8,現價$6.56。但若能確認升破$6.7阻力線,又另作別論。」

結果工商銀行(1398)此次升浪最終亦只能升至$6.77便回落至今天的$6.3。雖然筆者以基本分析為主,但有時亦會用圖表加以輔助。筆者亦藉此再次鳴謝ChartNexus(www.chartnexus.com.hk),使筆者有一好使好用劃圖公具加上足夠年期的歷史數據作分析。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工商銀行(1398)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此次得ChartNexus之邀,參與其於5月26日(下週四)下午7時在灣仔舉行的投資講座,實無推卻之理。筆者作為其一講者,將分享一點投資經驗,另一講者Joseph則將藉ChartNexus投術分析工具淺淡一些技術分析投巧。

有關詳情,請參閱下面資料,有興趣報名請按此,名額有限。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先旨聲明,筆者除了得到ChartNexus贊助使用其軟件外,沒有收取任何報酬。事實上,ChartNexus(www.chartnexus.com.hk)軟件分免費及收費版本,免費版本亦已好使好用!

止蝕三江化工(2198)

如昨天所言,筆者今天止蝕三江化工(2198),以$2.97沽出9,000股,蝕$2,070或7.2%。昨天亦提及「筆者盡量避免買入商品股因商品價格難測,而化工股升跌亦受制於化工產品價格,有點像商品股走勢難測,筆者需檢討現時投資組合的策略應否容下這類股票」。因筆者於5月1日重組投資組合後,改變了一點投資策略,說過盡量避免買入的股票很快被止蝕,但這次牽涉最基本是否買錯及是否有遺現時投資策略這問題,所以沒有姑息的空間。

放棄買入金山軟件(3888)

另外,昨天亦提及考慮買入金山軟件(3888),今早開市前和朋友討論此股和網龍(777)何者較優,筆者得到的結論不是應該買入那隻股票,而是筆者實不大懂網遊這市場,網遊就如電影,那套片子賣座實非容易估算,不少投資巨大的影片亦一樣會賣座其劣,金山軟件(3888)去年未有網遊推出,今年雖將有5隻上市,但不代表必然「賣座」,只是比去年賺多了的機會大了。還記得金山軟件(3888)前年推出「劍俠情缘2」網遊時亦被市場看好,得到不少市場人士推介,幸好筆者有位熟悉中國網遊的朋友認定此網遊應不會有作為,筆者信其言沒有買入此股,結果「劍俠情缘2」網遊當真不成功,金山軟件(3888)的股價亦由2009年中的$9以上跌至2010年中的$4以下,大家應以此為鑑。

網遊「賣座」與否,就如商品價格及化工產品價格難測,若筆者仍沿用先前買入中高風險股票但嚴守止蝕的策略還可以,但以現時的投資策略,除非比估值有著很大的折讓,否則應盡量避免買入此類股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Edmond said...

恭喜Michael, 你似乎愈來愈出名了, 我亦從你身上學到好多心法,技巧!! 但中線投資都未去到好好,但長線我就比較有把握, 只於抽新股都幾有信心, 多謝!!

Edmond

Sonic said...

網龍網絡(00777)發盈喜,預期截至2011年3月底止3個月業績,期內股東應佔溢利將重大增長,主要由於來自該集團業務的收益增加,及於截至2011年3月底日止3個月未有受到稅務影響,然而該集團於2011年3月25日的最新年度報告「管理層討論及分析」內「稅項」一節提及截至2010年12月底日止3個月卻有受到稅務影響。

紅猴 said...

原來筆者前晚登出此活動一天,已有近百人登記,主辦單位ChartNexus因還需留些位置給其軟件使用者,所以被迫暫停登記,有興趣但未能成功登記者,請多多包涵。無論如何,多謝各位支持!

Anonymous said...

what do u think about 中國地板(2083)?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