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26 May 2011 - 高朋滿座,多謝支持:筆者的一點投資經驗分享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6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

高朋滿座,多謝支持:筆者的一點投資經驗分享

非常感激讀者的支持,筆者登出此活動一天內(主辦單位說是一小時內,還得作實)已滿額而需暫停登記,而今晚120個座位真的高朋滿座,再次多謝出席者抽出寶貴時間到場支持。

筆者亦藉此多謝主辦單位ChartNexus的安排,讓筆者有機和讀者見面分享心得。筆者除了得到ChartNexus贊助使用其軟件外,沒有收取任何報酬,但真的認為這軟件好用,大家有興趣可到ChartNexus(www.chartnexus.com.hk)下載其軟件,分免費及收費版本,免費版本亦已好使好用,尤以對技術分析者為甚!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於上篇BLog的後記已記錄,昨天以$2.52沽出2,000股米蘭站(1150),賺$1,453或40.5%。今天此股再大跌至$2.27。筆者一早提及米蘭站(1150)質素普通,但用來「抽獎」亦無可厚非(按此重溫),但估不到遊戲好像這麼快便結束!

前天提過投資組合的現金比率為37%,雖安全但有點過多,現況下,目標為30%至35%較好,所以需積極物色買入對象,但留心現在買貨要有捱價準備。

今天便以一舉買入三隻股票,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降至32%

以$51.85買入恒基地產(12)只因李兆基不斷吸納,必有所圖,起碼認為自己間公司抵買,但買入後需有耐性,未必會短時間出現什麼好消息。

以$66.2買入嘉能可(805),還是那個理由,就是這些「巨無霸」將被納入重要指數而被基金吸納,上市時過商品弱勢反是契機,上午買入價時仍低於招股價,收市已升回水面。高盛先前唱淡商品後,商品價跌,此投行剛又認為現時商品已抵買,雖云嘉能可(805)對商品價格的敏感度較商品股低,但亦是個不錯時機。

以$32.4買入安徽海螺(914),因其已跌至50天平均線這中期支持,亦比筆者估值存有不錯折讓。不少評論說中國最近限電有利水泥價,但沒提及會否影響水泥產量,兩個影響加起來究竟是好是壞,筆者仍未有答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7 comments:

Alan said...

紅猴兄有空否分析一下0074長城科技,此股估值偏低,唯好像長時間仍未得到反映,有沒有特別原因?

Anonymous said...

請教893及3339,2股都没什麽壞消息,pE亦不高,業績不差,不明何以跌得那麼急,成交量亦大,是否有何原因?分别於3.75及5.02買入,是否要先行止蝕?

紅猴 said...

瑞信及摩通沽893,不知何因,此股走勢怪,無跡可尋,又是商品股大波幅,不買為妙。

3339亦是炒股一隻,大上大落,買入需承受風險。近期大跌若說原因,應是租賃谷銷售造成現金流問題及首季機械設備增長放緩,剛發債集資或有幫助,又是走勢無跡可尋,不買為妙。

紅猴 said...

長城科技(74)漸漸變了一間投資控股公司,將業務買買賣賣,不懂怎估值!

紅猴 said...

從傳媒節錄「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壓路機的4月份銷量同比增長,分別為25.3%、-2.9%、-1.0%及-0.7%,較3月份增速分別下降18.7、40.1、72.1及19.7個百分點;而1至4月份累計銷量分別同比增長48.8%、26.2%、3.6%及17.9%,較今年首3月份累計增速分別跌11.0、17.5、24.6、13.4個百分點。」

Anonymous said...

謝紅猴兄,3339已於今天止蝕。原来是銷量下降.但見631及1683反而没3339那般跌法,或許是此股較細隻,月頭見已跌了很多,急於撈底,請教红兄,若一隻從高位下跌的股票,如何知悉是真的出貨還是震倉,如向計算值博率及買入/沽出價?

紅猴 said...

631 and 1683 are for coal mining machinery. This sector may be better due to increasing demand of coal, especially after nuclear power concern.

When a stock drops continuously without any special news, it is risky to buy it for rebound. Sometimes it works, but sometimes not. You have to know that it is just "betting".

However, we have to focus the point "any special news". It relates to how hard investors dig out useful information about the stock. Someone doing noting. Someone reading newspaper. Someone "googling" or "baiduing" for more news. The information gap makes differences in investment return amongst inves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