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12 Jul 2011 - 繼續向「無底深潭」說不!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7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500個Followers) (按此)


外圍股市急挫,歐債危機再現,究竟是對沖基金製造恐慌,還是另一個金融海嘯行將出現,只有「馬後炮」才最清楚,有投資者喜歡趁此「良」機搏反彈,理性分析或許是,但股市卻經常處非理性狀態,時多時少,時長時短,無從稽考,大家要搏反彈當然可以,但要自問若金融海嘯真的再現時能否應付得來,要怎樣應對。還是那句,「上得山多終遇虎,小心駛得萬年船!」

還記得先前很多理性分析告訴大家中國體育用品股可取,倚杖的就是現時受到質疑的訂貨會制度,再加上現在的一沉百踩,相映成趣。世事無絕對!

今天繼續向「無底深潭」說不!

一開市先行沽出信心較小,以僥倖心態持有的四隻股票,因這市況下僥倖是奢侈的

以$3.95沽出10,000股震雄集團(57),賺$1,200或3.1%
以$4.16沽出6,000股新華文軒(811),蝕$840或3.3%
以$12.5沽出2,000股神州數碼(861),蝕$760或3%
以$4.08沽出6,000股中國龍工(3339),蝕$720或2.9%

昨天提及「投資組合持貨較重的中港消費股基本上暫時抗跌力仍強,但仍得小心會否成為下輪清洗對象,市場無論要買上或沽落某類股票,藉口多的是!」今天不少中港消費股下跌不少,雖然有數隻股票仍較強。

筆者因防看錯市,不想一次過沽售中港消費股,所以行循序漸進之策,先沽兩隻,看清形勢再算

以$7.25沽出4,000股達芙妮國際(210),賺$2,200或8.2%
以$6.47沽出6,000股東方表行(398),賺$9,300或31.5%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為42%,處安全水平。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Dick said...

DID YOU SELL OUT 939 OR 1398 YESTERDAY??

啟航 said...

你好,我想請問碧生源控股現在是 2.60,我是 2.89 入的,但我擔心他還會再跌,請問現在該放嗎?

還有興達國際我在8蚊入,現已跌到6.2,請問現在該放嗎?

紅猴 said...

Dick,

All my actions have been posted on the blog before 9:30am on the next trading day.

What you see, what you get. Therefore, the answer is no.

Redmonkey

紅猴 said...

啟航

碧生源的品牌及生意不易把握,所以後來筆者也不再投資此股,除非你本身很熟悉中國減肥茶產業,否則還是用止蝕保障自己的投資。

興達國際也是需要止蝕保障的股票,高盛對此行業一週內說三道四,其實都不知對或錯,但平心而論,這幾天實有點沽過龍,可嘗試等等會否反彈。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