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13 Jul 2011 - 兩個倖存的主題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3%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7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500個Followers) (按此)


兩個主題還撑得住

眾股皆跌,只有兩個主題還撑得住,就是興建中國保障房相關股及中港消費股。筆者對前者把握得不大好,雖有賺錢但亦錯失了不少機會;現時的投資組合則明顯聚焦後者,暫還可以。

昨天因避險將達芙妮國際(210)及東方表行(398)套利,今天兩者皆隨大市上升,幸好留下來的表現亦不賴;一直想買入I.T.(999),今天趁其調整後反彈以$7.44買入4,000股。以市值計,中港消費股現佔中線投資的63%,佔所有持股的21%。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為40.6%,處安全水平,可降低至35%。

恒指及國指昨天均跌至支持位

雖云股市常處不理性狀況,仍需作基本分析作個參考。

恒指報21,927,今年預期PE差不多達12,合理不貴。昨天跌至中線支持位,但短線仍處下降軌,向上阻力22,700,向下支持21,0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國指報12,294,今年預期PE差不多達10,合理不貴。昨天跌至中線支持位,但短線仍處下降軌,向上阻力12,800,向下支持11,8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現價買恒指及國指,中長線投資還是可以,但市場缺資金下不要期望短期大升。當然,若全球經濟問題及國內通脹問題影響到恒指及國指成份股的盈利,抵與不抵,還得重新計算。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