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28 Jul 2011 - 紅猴文章分享:Prada的估值是否合理?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筆者最近實在太忙,未有足夠時間提文下,今天暫時登出在7月5日於PC Market雜誌撰文「Prada的估值是否合理?」給大家分享。當天Prada(1913)收$44.7,其後最低跌至$41.05,今天後$48.5。

文中提及「筆者認為Prada的估值PE應為28,以其今年預期每股盈利為$1.65計,即股價可達$46。Prada上市價最終以近招股下限$39.5訂價,24倍的預期PE便留有上市空間。到了今年第四季,若進取些可用今明兩年的預期每股盈利平均數作估值基礎,以其明年預期每股盈利為$2.08計,股價更可達$52。」估值原因何在,請詳閱下到文章。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筆者於上篇股評後記及Comment記錄,於週三「以$7買入4,000股江蘇寧滬高速(177)及以$3.71買入8,000股國美電器(493)」原因是江蘇寧滬高速(177)跌得太殘,中國鐵路意外或部份人轉用公路;另外,國美電器(493)似走出內鬥,重新上路恢復鬥志,此公司尤如電器行業的百貨公司,值得更高估值。

上篇股評後記及Comment亦記錄,於週四高鑫零售(6808)上午大升,今年預期PE高達43.6,有點過份地高,所以藉機以$17.4買入2,000股弱勢多時的聯華超市(980);另外,以$13.56買入2,000股神州數碼(861),因其公佈於張家港成功取得智慧城市的第1個集系統建設和業務運營於一體的政府服務外包項目,若未來陸續有來,有利提升毛利率。

今天以$20.5買入2,000股澳博控股(880),因資金仍聚焦股價高處未算高的龍頭增長股;以$2.07買入14,000股康宏理財(1019),因剛宣佈收購星加坡同業,雖此公司去年虧損,但此顯示公司有心做大做強,不過未理解收購詳情下有點搏;以$1.78買入17,000股中信國際電訊(1883),因股價於無原因跌得太殘,昨天以較大成交反彈,買入搏見底。另外,買入SPDR金ETF(2840)以平衡一下風險。

這數天大增持股,投資組合現金比率跌至23%。中線投資中,51%為ETF及REIT等較穩陣股票,28%為中港消費股,投資組合整體風險暫仍不太高。

(2011年7月29日後記:以$85.6沽出300股ASM太平洋(522),蝕$1,020或3.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紅猴 said...

2011年7月29日後記:以$85.6沽出300股ASM太平洋(522),蝕$1,020或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