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23 Jul 2011 - 中國移動(941)真的起動?今年捉不到大市節奏!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歐債問題暫時以拖字訣處理,即長線未解決,短線似解決,但還要看誰個(歐元區、德法兩國、銀行?)買單,昨天股市亢奮絕對可以理解,因中美歐三大問題支柱穩了半條,加上挾淡倉效應,越升越有,冷靜下來還待看看實際情況,仍然存在的問題始終會令股市升幅受壓。

港股成交725億,雖比平日多,於轉折市只屬正常水平,中國因控通脹收緊銀根,通脹問題未解決下大市資金亦較枯竭,港股升不升,還得看塘水滾塘魚的全球資金會否加注亞洲及香港,但近日坡元節節上升可算正面。不過,就算港股續升,仍受制下降軌及250天平均線的阻力,約22,8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匯豐(5)及中國移動(941)昨天分別升了2.8%及2%,繼中國移動(941)後,匯豐(5)亦升破下降軌,筆者一直認為此兩隻於業務上一直處弱勢的重磅股,近年最大的好處是給大户用來操控恒指,或許現時仍未擺脫此局面。最近,中國移動(941)又和iPhone的消息綑綁一起,升破下降軌及250天平均線,橋唔怕舊,最緊要市場仍受。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匯豐(5)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中國移動(941)真的起動?

中國移動(941)升破下降軌,升破250天平均線,看下圖可見到,於過去一年多的是,結果都是升完即散,那今次又有何誘因不會歷史重演?未有業務增長上的突破前,中國移動(941)的估值仍只是一隻高息公用股,預期今年每股盈利為$7.25下,現價$77.6的預期PE為10.7,筆者相信其估值PE應為11至12,理想環境下還有10%升幅,不然已差不多到價。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移動(941)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至今年6月,中國移動(941)公佈其iPhone用户為642萬,比上月多80多萬;另外,中國移動(941)6月新增3G用戶達300萬,佔行業總數近45%,按月增長接近16%;總3G用戶已達3,500萬戶,用戶總數則達6.16億。

蘋果剛公佈第三季iPhone銷量約2,000萬部,相較下大家認為蘋果有否需要為中國移動(941)特製TD-SCDMA制式的iPhone?見人見智,筆者則認為機會不大,還不知技術上有否障礙,至於TD-LTE,更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好像Barclays終於實事求是,發報告認為中國移動(941)最快要到2013年才會賣iPhone。

至於3G用戶大增,又是否代表ARPU增多?筆者反認為其ARPU還需下跌,不要忘記,中國移動(941)的iPhone用户上網仍用不到TD-SCDMA,而需要用免費的WiFi,而中國移動(941)亦於WiFi鋪設增加了資本開支,以填補TD-SCDMA的不足。

今年捉不到大市節奏

繼早沽達芙妮(210)及東方表行(398)後(還有低估了莎莎(178)的估值),又過早減持利信達集團(738),筆者今年好像較多發生這樣的進退失據事情,以致投資組合今年雖暫跑贏大市,但表現不算理想。沽完即升或買完即跌這些事,不少投資者會認為是運氣使然,但筆者無論贏輸,絕不會用運氣作藉口,進退失據主因步伐未能與市場協調,即是未能想市場所想,對冲基金襲港,股市越加變幻無常下,筆者還需加倍努力去適應。

說到適應,投資港股接近14年,隨着更多的投資工具及更廣泛的投資者組合,港股亦變得越來越複雜,筆者亦經常自我調節適應,務求想市場所想,當中必有迷失未能適應時,挫折感亦隨之而來,但只需身在市場,繼續親身感受市場變化,必能重新再與市場步伐一致。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paul said...

【保愛燕指標】經4年苦心研究與分析印證,十分準確,或許是全球最好的股市買賣指標。 若不與全世界分享,實在浪費! 請相信我的指標十分準確,過去熊市和現今牛市印證,信者得救!
每天貼上收市圖表,好好學習,祝您們速成。

博客【慧眼識牛熊】2011-07-22 香港及世界股市指數商品貨幣走勢圖表分析,注意連結每次都不同,​會取代上次圖表:

http://www.flickr.com/photos/p​aullui/5967274340/in/photostre​am

Paul Lui 一生心血傑作,錯過是罪! 免費得到全球最好的指標,應該珍惜。

謝謝紅猴兄!

Paul Lui

2011-7-24

Manfred_1234 said...

紅猴先生, 我覺得你大部分買嘅股票都係優質, 只要唔好心急, 放低步伐, 相信回報會大大提升.

銀流 said...

yes, 941真係對散戶又愛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