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3 Aug 2011 - 兵慌馬亂下,黃金仍有價!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8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600個Followers) (按此)


加注SPDR金ETF(2840)

又來過疑似雙底衰退的沽貨日,美國接二連三的數據又真的不大好,加上港股甚至全球股市於歐債未解決下仍是驚弓之鳥,一嚇即散,投資組合除了維穩,也得放慢點、保守點。

若歐美經濟差,出口歐美首當其衝,商貿股不好過,亞洲經濟還可一搏仍能看好,但亞洲部份經濟仍受歐美牽制,不能完全獨善其身。資金究竟會否因歐美經濟差而轉戰亞洲,還是需要從亞洲班師回朝,通常發生了才知答案。美國經濟轉差下,美元卻升,似是Carry Trade拆倉所為,股市澳元急跌或是結果。人心惶煌下,唯獨黃金有價,筆者今天以$1,258加注40股SPDR金ETF(2840),加重對沖維穩。

水泥股股價升跌難於捉摸

水泥又因產品過剩及天氣關係,價格因供過於求轉勢下跌,水泥股又轉弱勢,連跌數天後今天又見底反彈,真的異常難於捉摸,所以筆者一直避買水泥股,因捉不到路,亦曾被玩弄了數次。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維持22%

國美電器(493)跌破$3.6,按計劃以$3.56沽出4,000股,蝕$600或4%,保留另一半,不過此股回升至$3.64收市;去週買入的江蘇寧滬高速(177)於公路股中難得保強勢,但筆者懷疑其持久能力,藉勢以$7.46沽出4,000股,賺$1,840或6.6%;以$16.1沽出新秀麗(1910),蝕$1,440或5.6%,簡單來說,買時已定義高風險,跌破止蝕位便沽出。好像今天以$23.75買入1,000股YGM貿易(375),此股近月明顯有勢,筆者估值$29.17,現價仍屬吸引,低負債,高ROE、派息比率及息率合理,現金流佳,不過若股價跌破20天平均線$23.4後或會調整較深,筆者仍會以$23.1止蝕。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維持22%,但維穩部份比率上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653早前升上1.5, 紅猴對此股業績有信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