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6 Sep 2011 - 爆冷便是Happy Problem!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8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得龍大飯店(新蒲崗)

筆者除了將剛品嘗的美食於此分享外,有空檔亦會將以前到過的好味食肆又有相片紀錄的公諸同好。此次為新蒲崗出名的傳統古法中菜食肆得龍大飯店,到前最好先作預訂,有些食物如太爺雞、金錢雞,鴨腳包等亦需事先預訂...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短評及相片!


選擇再保守一點

筆者昨天說現時仍選擇保守應對,今天則有所轉變,是選擇再保守一點,計劃將投資組合現金比率提升至50%甚至60%,背後思想是這次歐債危機真的非同小可,就算有招數救得短,亦未必能救得長,縱反彈亦難多,向下則不能估算。不談投資談整體,若然經濟受損,投資者個體生活亦不大好過,那為什麼還要將所有押在「歐債危機順利過渡,美國經濟長足復甦」這冷門的注碼上!若真的爆冷,只是賺少了,Happy Problem罷!

想通了便身體力行,今天以$11.38沽出大快活(52),蝕$550或1.9%,及以$6.23沽出佐丹奴(709),蝕$240,但計及先前收取股息$740,還賺1%。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隨即提升至46%。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wing said...

有指現時仍是牛二的人(信報簡卓峰)提出:牛市二期或②浪,可調整牛一總升幅0.5至0.618或兩者的平均值(例如2003年展開的牛市),是正常走勢,因此目前的牛二②浪如調整0.5,可見17832點;如調整0.618,可見16143點,又或兩者的平均值,可見16987點,即港股如下調至16143點、16987點或17832點,是正常調整市。

紅猴兄, 在信報看見了這樣的見解, 如果調整幅度咁大, 仲係市二嗎?

紅猴 said...

The below is extract from what I will publish in media next week

...筆者認為,是牛是熊往往當局者迷,要事後回顧才能一清二楚...筆者投資十多年,可惜沒有印象那位「專家」能每次,或退而求其次多次成功於局中估中大市是牛是熊...

So, not good to be trapped by this game.

Anonymous said...

http://www.ejfq.com/home/tc/newsJQ.htm?method=detail&t=company&code=&title_id=450043&type=hkejnews&section=screener&related_news=y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link about what wing mentioned. However, I am not interested in reading it and I have not read it indeed.

Different investors have different investment philosophy. You can regard it as useful, but it is "noise" for me that I have to neg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