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11

3 Sep 2011 - 和記電訊香港 (215)及數碼通 (315)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8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點一龍(尖沙咀)

昨天造訪開業只三星期的點一龍,又一間點心店,是次開於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整體水準不錯,但欠了點驚喜,不過還有龍蝦湯三皇餃及雪影朱古力包較特色...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短評及相片!


忽上忽落,以靜制動

上篇股評登出時間為週四開市前,題目是「勿被數天的升市衝昏頭腦」,當天上市恒指升了400多點,下午打回原形,週五再跌差不多400點;當天股評最後一句為「不要以為就此一切雨過天清」,結果連續兩天歐美又壞消息不斷,全球股市於反彈後急促回落。不過,又未需樂觀數天後又轉悲觀,投資者可再次參考筆者於上篇股評的以下評論
-------------------------------------
無論QE3最終推出與否,9月20及21日聯儲局開會前市場仍會炒作QE3憧憬,昨天此憧憬被強化,全球股市向好。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參差,不過好壞徘徊但偏好,說經濟衰退或過了火位,不過低增長亦非好事。歐債問題已是基礎問題,不能短期解決,但市場說得太壞後總有喘息時,留有空間大戶炒上落。中國宏調通脹不滅,銀根不會鬆。
-------------------------------------
週一以$105.8買入的1,000股國企指數ETF(2828),有點貪心地計劃待國指升至11,400左右便會沽出,結果還差200多點未到目標,現報$107.5,或以買入價作止賺止蝕。投資組中持股暫仍是安心之選,當然錯買的「廢股」匯賢產業信託(87001)除外,來週應很快會止蝕此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市「正常化」未改

筆者週一開始提及大市有「正常化」跡象,即業績好公司升,業績差公司跌,擺脫上週業績好亦告下跌之現象。大市雖經歷急市後急跌,但上週非理性下跌的優質股今週初段反彈後,今週尾段雖隨大市下跌,便回歸理性下跌幅較小,所以「正常化」跡象仍在。

中期業績已公佈得七七八八,筆者非全職投資,公私兩忙下,又怎能追看業績以作快速回應炒作!大市徘徊不前下,現在正好用工餘時間慢慢看看有興趣的公司業績,經計算認為值博率高的才作投資。

數碼通(315)股價近到位

數碼通(315)週三收市後公佈至今年6月全年業績,週四下跌,週五卻上升6%,不過成交較前兩天少了一半。此股全年業績優於預期,收入$6,631M,經營溢利$967M,經營溢利14.5%,純利754M,純利率11.4%。ARPU$249。派息比率近100%。以週五收$15.12計,歷史PE20.7,預期PE18,息率4.83%。

數碼通(315)為去年筆者套利最多的股票之一,因捉到iPhone及iPad浪潮帶動盈利翻身,其後未有再買入,因覺Smartphone及Tablet客户基礎不少,增長將放緩,加上估值已高,上升空間受限制。對香港流動網絡商於此市况,PE20應是偏高的合理估值,進取點連明年業績亦算在內,估值可達$15.75,離現價只有4%。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數碼通(315)股價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和記電訊香港(215)較差但相對便宜

和記電訊香港(215)於8月中已今佈至今年6月中期業績,收入$6,018M,經營溢利$682M,經營溢利11.3%,純利494M,純利率8.2%。經營溢利及純利率皆較數碼通(315)差。

和記電訊香港(215)包含流動網絡及固網兩大業務,流動網絡收入$4,553M,經營溢利$537M,經營溢利11.8%,去年為12.8%;固網收入$1,653M,經營溢利$198M,經營溢利12%,去年為13.9%。固網收入增但經營溢利,為公司高增長拖了後腳。ARPU$238。去年全年派息比率近65%。以週五收$3.09計,歷史PE19.7,預期PE15.3,息率3.28%。

因和記電訊香港(215)基本面不及數碼通(315)好,固網更拖低增長,筆者認為PE17較合理,估值可達$3.42,離現價有11%。筆者考慮待股價調整至目標回報達15%至20%時,買入和記電訊香港(215),$2.97正是近日20天平均線的支持位。

不過和記電訊香港(215)及數碼通(315)兩股雖近期於弱市下走強,但短線走勢不大好,週四大成交下跌,週五卻只能以小成交反彈,需留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和記電訊香港(215)股價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