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30 Oct 2011 - 人心變化比市場更甚!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1,000個Fans) (按此)


紅猴食評「名人坊高級粵菜 (中環)

筆者從東歐遊返港已三個星期,如以往一樣,旅遊完需一段時間恢復在港生活節奏。繼「紅猴旅遊」後,又一時間將出外食好嘢的分享登在「紅猴食評」Blog內。上週五到了米芝蓮兩星餐廳「名人坊高級粵菜」晚膳,有興趣可按此瀏覽。




人心變化比市場更甚 

近期市場變幻多端之時,人心之變化實過之而無不及,同一件事情發生了,今天以經濟角度的詮釋向好,明天以經濟角度詮釋又突然變壞;當以經濟角度的詮釋向好時,股票市場的反應有時是正面,有時卻負面;當股票市場的反應是正面時,有時可升很多,有時卻升幅有限。

對了!這就是股票市場,尤以短期走勢更呈混亂。但是是次歐債危機形成比正常混亂更混亂的局勢,究竟源於經濟角度詮釋的兩極,還是市場正反兩派的超級博奕,實很難理出所以然來。 

因果循環還是有心人營造 

最近美匯指數的走勢和股市成反比,牛熊證的積聚區亦成了一個相反指標,究竟是一個自然的因果循環,還是有心人營造出來?這些亦很難找到確切答案。 

蟹貨區可追索至一年前
 
恒指及國指週五分別收20,019及10,625,離筆者提及的蟹貨區頂部20,600及11,200,亦只差3至5%,雖云這個小蟹貨區由今年8月開始只維持了一個月,影響多多少少短期也有;不過若追索至2009年10月至2010年9月恒指及國指爆升前的整固期亦視為蟹貨區,影響則不容小覷,大市再向上的阻力實不小,問題是究竟是上下徘徊整固,還是反彈後再向下挫。 

大舉入貨需整固持股 

筆者於週四大舉入貨,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由45%,一日內急降至30%,週五早上再小量增持,以$5.25加注6,000股信義玻璃(868)及以$18買入1,500股九興控股(1836),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再降至27%。入貨太多以防消化不良,若大市氣氛轉弱有機沽出一些股票,以將投資組合現金比率控制在30%至35%較安全水平。

大市及不少個股於週五高開後便向下調整,幸筆者週四買貨以落後股及估值折讓股為目標,週五表現亦有升有跌。當中買入的三隻中國藥業股主要搏其股價跌了很多後否極泰來,中藥材近期降價亦有望減低成本壓力,不過需留意廣州藥業(874)最近或會因黃老吉商標而對簿公堂,此股週五走勢最弱,若持續走低有機反映市場看法較負面。

投資組合暫時收復了大部份失地,今年市值跌了4%(扣手續費後為下跌6%),恒指及國指則分別下跌13%及16%。 

近日股評

27 Oct 2011 - 高成交突破進入蟹貨區下大舉入貨 (按此重溫) 
25 Oct 2011 - 微博的Fans數目突破1,000,捐款$1,000以示表謝意 (按此重溫)
25 Oct 2011 - 突破?未突破!(按此重溫) 
20 Oct 2011 - 牛熊莫辨 (按此重溫)  
19 Oct 2011 - 留意10天平均線及20天平均線的交界支持 (按此重溫)
18 Oct 2011 - 留意美匯指數反彈趨勢 (按此重溫) 


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