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25 Oct 2011 - 突破?未突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3%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旅遊「東歐六國之旅」

筆者已將東歐六國之旅拍下的精選照片,放在「紅猴旅遊」Blog內,有興趣可按此瀏覽或按此Blog左上角的匈牙利布達佩斯遠景圖亦可。


突破?未突破!

昨天恒指及國指大升4至5%,但成交只有600多億,雖比前數天好,但仍屬偏低,加上昨天大升只是抵消了前四天的下跌,回到前週末至上週一之水平罷!

還幸恒指及國指皆守住10天平均線及20天平均線間的支持,並一舉向上突破,但50天平均線阻力就在跟前,若能突破當然向好,不過接着便遇上蟹貨區,除非週三歐盟談判出現大突破,吸引更多資金入市,否則此蟹貨區仍需時消化。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最緊要清楚若搏輸的風險 

那歐盟談判最新情況怎樣?以下節錄一些傳媒報導。不過救歐債方案懸而未決,仍存變數,一切仍屬憧憬炒作,投資者當然可搏週三晚「開大」,但最緊要清楚若搏輸的風險便是。留意歐元區PMI本月較上月跌1.9、至47.2,遜預期48.8,進一步拋離50的盛衰分水嶺,且跌至20097月來低位,顯示歐元區經濟加速收縮,意味歐債危機或令經濟滑入衰退。 

首輪歐盟峰會結束,一如預期未有任何決定,現時將集中討論兩大方案,分別以EFSF擔保國債,以及利用EFSF成立擔保基金,令外界放心買入相關債券,希望在明天次輪峰會拍板。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顧問向議員表示,歐洲領袖已同意把EFSF槓桿化至逾1萬億歐元。目前援歐方案三大議題,剩下救市基金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的用途及擴大規模,以及希債增加減值兩大問題有待決定,當中EFSF的分歧較少。一直堅持歐央行介入EFSF的法國終被勸服,令EFSF槓桿化爭議減少。至於希債增加減值,談判進度未如理想。會上否決了強制債權人換債,堅持債權人可自願決定減值與否,但減值幅度問題仍然膠着。有歐洲官員指,歐盟漸漸對減值50%凝聚共識,甚至提出60%減值,但銀行界只同意減值40%,與政客要求仍有距離。第三項議題「銀行資本重組」已獲進展。歐盟大致同意,銀行在明年中的一級核心資本增至9%,約90間銀行須籌組共1,000億歐元資本。」

還是有好消息

由滙豐編製的10月份內地PMI初值達51.1%,較9月份大幅反彈1.2個百分點。滙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PMI重上經濟擴張區間,主要是因為內地製造業的新定單和產出表現理想,數據再度確認中國經濟並無硬着陸風險。10月份投入價格指數初值大幅回落至54.3%,遠低於上月的歷史新高59.5%,預示進入第四季度,成本通脹將進一步得到緩解。
 
小心牛熊證密集區相反指標效應不長久
按昨天恒指牛熊證街貨分佈(按此)恒指熊證回收的重倉區,落在19,000點至19,400點水平,發行商為街貨對冲的期指淡倉合共多二千張。最近坊間不少以牛熊證密集區相反指標以預測大市,但對沖的期指張數相對每日近10萬張期指比例不高,重貨區不一定能預測恒指走勢,小心此假設只是大戶有心建構出來的假象,當市場越來越多投資者有同一想法,市場便不會這樣走。 

近日股評

20 Oct 2011 - 牛熊莫辨 (按此重溫)  
19 Oct 2011 - 留意10天平均線及20天平均線的交界支持 (按此重溫)
18 Oct 2011 - 留意美匯指數反彈趨勢 (按此重溫) 
15 Oct 2011 - 市場風險胃納仍在,牛熊變得均勢 (按此重溫)
13 Oct 2011 - 這幾天買入之股票簡釋 (按此重溫)
13 Oct 2011 - 50天平均線加蟹貨區的阻力不易破 (按此重溫

資組合 

昨天開市前於Facebook、Twitter及微博提及

「六中全會將文化產業定為支柱性產業,文化產業迎來春天,內地股市傳媒娛樂板塊應聲上漲。業內人士預計,未來5年文化產業增加值預計將翻倍,圖書出版、影視劇、網遊、廣告業等可望成為文化產業發展和扶持的重點。」可留意騰訊(700) 及新華文軒(811) ,當然還得看大市最新勢。 

於市場氣氛良好時,這些消息會掀起一番炒作,不過筆者昨天還是一早買了騰訊(700) 及新華文軒(811),因前者以昨天收市價$172.5算,今年預期PE只是24,以其高增長及高市佔率算仍有折讓;後者雖業務平淡,但以昨天收市價$3.19算,今年預期PE只是6,息率達11%,PB只是0.66,每股剩現金約$1.6。 

買入此兩股後,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降至44%。若恒指及國指能向上突破50天平均線阻力,筆者會研究有什麼落後股可買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