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17 Jan 2012 - 投資組合重啟征途 (續篇)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4%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近5,3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0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2012年的投資策略 (詳情請按此)
2011年投資組合回顧 (詳情請按此) 

恒指國指走勢談 - 阻力在雲端 (詳情請按此) 

昨天的「投資組合重啟征途」(按此重溫)已提及港股投資環境暫不大差,並身體力行,今天來個續篇,自然是再增持。

今天除加注建設銀行(939),亦買入希慎興業(14)、昆侖能源(135)、德昌電機(179)、創科實業(669)、信義玻璃(868)、中國神華(1088)、中海石油化學(3983)及冠捷科技(903),並分佈於長中短線,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由約40%大幅降低至19%。筆者說過,當持股比率超過目標水平,會沽出相同價值的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以保持相同的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因筆者認為「現時可投入至少60%投資組合的資金到股票上」,現暫定持股比率超過目標水平為65%至70%,多出的部分會沽出盈富基金(2800)以達標。今天未作此行動,因大市以高成交上破自去年8月延伸的下降軌阻力,筆者暫留此部份冒一點風險,適時才沽出。 

因時間關係,今天未能解釋買入股票的理由及風險,請體諒。

(2012年1月18日後記:為將持股比率回調至目標水平,今天先以$19.8沽出7,000股盈富基金(2800),錄得虧損$9,234,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由19%提升至2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紅猴 said...

2012年1月18日後記:為將持股比率回調至目標水平,今天先以$19.8沽出7,000股盈富基金(2800),錄得虧損$9,234,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由19%提升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