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12

2 Mar 2012 - 還有什麼好消息?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9%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請Like「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

筆者和陳建良合作的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從2月9日開啟以來,反應比預期理想,現以累績了13篇文章及兩週「答客問」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剛開啟的「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超過5,7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6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還有什麼好消息? 

恒指及國指今年已升了不少,次輪LTRO附預期,QE3短期似不會推,中國短期亦不會大鬆銀根,還有什麼好消息?上升股票平均質素越來越差,當心大市調整。恒指及國指的小升軌支持似不夠強。

不過,美元及TED Spread輕度回升,但仍處今年低位;港元兌美元下跌,但仍處今年高位,暫看縱大市調整亦不會大。但是,若這些有利大市的指標也變質,便真的要小心。暫時仍是加重風險管理意識,摸着石頭過河。 

另外,渣打香港行政總裁洪丕正認為,歐央行再推出 LTRO放水,大量資金勢湧入本港,對市場有正面刺激作用,但亦會推高通脹。現時本港銀行業存息低企,已反映資金充裕。這番言論值得留意,因代表股市會有新水,高位承托力會較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指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太平洋網絡(543)是互聯網股還是媒體股? 

最近看過一篇報導,提及「福布斯」(Forbes)公布了2012年中國最具潛力100間上市公司,評選準則先選出在2010年銷售額為500萬至10 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業務在國內的上市中小企,然後以銷售及盈利增長率、淨資產回報率等進行評分以得出一個綜合排名。在此排名榜上,有10 間是香港上市公司,但大多是2010年後才上市,因對上市只得一兩年歷史的公司業績仍有些保留,所以已上市超過四年的太平洋網絡(543) 特別吸引到筆者的注目。

所以筆者在Quamnet「見微知勢」詳細分析了太平洋網絡(543)。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按此申請成為「見微知勢」專欄用户。 

投資組合 

上篇的後記提到,在週三以$24.1買入2,000股中國人壽(2628)及以$2.29買入14,000股達進精電(515);投資組合現金比率跌至8%

昨天,則以$21.55沽出4,500股盈富基金(2800),賺$1,939或2%;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升至12%。

因為投資組合現金比率仍是25%至30%,先前買入的中國移動(941)及中國人壽(2628),當大市有較明顯調整跡象,便會沽出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實行換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達進精電(515)、中國移動(941)中國人壽(2628)、盈富基金(2800)、國企指數ETF(2828)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