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15 Mar 2012 - 溫家寶的五個重點;銀根指標更新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及推介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請Like「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

筆者和陳建良合作的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從2月9日開啟以來,反應比預期理想,現以累績了21篇文章及五週「答客問」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剛開啟的「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600多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超過5,7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7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溫家寶的五個重點 

溫家寶昨天講了很多話,但對投資者來說,可注意當中五個重點 

(1) 從去年9月份開始,在香港市場無本金遠期交割(NDF)開始雙向波動,兌美元有升有降,這意味人民幣滙率有可能已經接近均衡水準。

(2) 中央對房地產調控的決心堅定而不動搖,現已抓住抑制投機和投資性需求的問題,採取針對性政策措施。房價還遠遠沒有回到合理價位。因此調控不能放鬆,如果放鬆將前功盡棄,而且會造成房地產市場混亂。

(3) 中國政府性債務的水準是可控及安全,今後所有的地方債務,都必須列入財政預算和決算,接受同級人民代表大會的監督。 

(4) 應允許民間資本進入金融領域,而人民銀行和中國銀監會正在積極考慮將溫州的民間金融作為綜合改革的試點之一。 

(5) 經濟放緩是主動調控的結果,主要目的是真正使經濟增長轉移到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上來;真正實現高質量的增長;真正有利於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的轉變;真正使中國經濟的發展擺脫過度依賴資源消耗和污染環境,走上一條節約資源能耗、保護生態環境的正確道路上來;真正使中國經濟的發展能最終惠及百姓的民生。況且中國經濟總量大,7.5%的增速不算低。 

銀根指標更新 

美匯指數突玻上月反彈高位後,再上破80並暫保持強勢,資金有回流美國之勢,美股今週亦突破上升阻力。TED Spread持續低位,資金寬鬆下,德法股市亦能上升阻力,德國DAX指數更達歐債危機爆發前水平。SHIBOR雖仍低企,但中央以票據收回些市場資金,加上溫家寶的言論為市場降溫,A股連續兩天下跌下,恒指亦在星加坡、台灣、南韓等股市突破高位下而只能高位徘徊。人民幣下跌下,港元兌美元反彈後又重試週初低位。

方向雖未成,投資風險卻有所上升,大家仍需密切留意這些銀根指標的變化。


「投資組合」功成身退後的心得分享 

筆者在2012年3日5日出版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理財週刊」所發表的文章,正好為在此分享已超過六年的投資組合作結。因正計劃從事投資相關工作,實不方便再將組合公開,實感可惜及不捨,感激讀者支持外,亦希望大家能作諒解! 

歡迎按此觀看全文。 

筆者和拍檔陳建良在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設有「股票觀察名單」,已開始推介股票,暫時來說成績不錯,今早推介的亦碰巧逆市上升不少,請按此專欄加以了解,或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不過需留意每天分析的股票不一定得到推介,謝謝支持。

(筆者為持牌人士)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