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12

6 Mar 2012 - 中央不保八,「因此」還是「藉此」?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及推介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請Like「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

筆者和陳建良合作的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從2月9日開啟以來,反應比預期理想,現以累績了17篇文章及三週「答客問」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剛開啟的「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400多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超過5,7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7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中央不保八,「因此」還是「藉此」?
 
十一屆全國人大5次會議昨日開幕,總理溫家寶發表政府工作報告,下調今年經濟增長目標,造成連續兩天的市場震蕩。不過,這兩天跌市究竟是「因此」還是「藉此」造成,港元兌美元自上週五晚開始明顯走弱,是否可看到一點端倪?

筆者與讀者於週六日於Facebook專頁已就港元走弱作交流,昨天1:30pm亦於Facebook專頁登出下面這張圖叫大家提高警覺,從那時開始,筆者便在逐步沽貨,將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回歸目標水平!



不過,中央下調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實非壞事,只是為了給經濟結構轉型提供彈性,地方政府需加速淘汰落後產能,不是只是求增長。


(圖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圖片來源:信報)

(圖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2011年,內地GDP增長9.2%,投資拉動了5%,消費拉動了4.7%,而出口的影響卻是負數的。 


(圖片來源:信報)


(圖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投資組合」功成身退後的心得分享 


筆者在2012年3日5日出版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理財週刊」所發表的文章,正好為在此分享已超過六年的投資組合作結。因正計劃從事投資相關工作,實不方便再將組合公開,實感可惜及不捨,感激讀者支持外,亦希望大家能作諒解! 


歡迎按此觀看全文。


筆者和拍檔陳建良在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設有「股票觀察名單」,已開始推介股票,暫時來說成績不錯,今早推介的亦碰巧逆市上升不少,請按此專欄加以了解,或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不過需留意每天分析的股票不一定得到推介,謝謝支持。


(筆者為持牌人士)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