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19 Jul 2017 - 面對問題是選擇困難

今早與雅各臣科研(2633)管理層會面,遲些會於「博立資本」網站(按此瀏覽)分享,尚需詳細研究一下,不過基本感覺不錯,組合先入了些貨,不過近月經常遇到的問題是現金不夠,入貨前先要沽出其他股票,問題便是選擇困難。

組合今天的火車頭有信義玻璃(868)、海螺水泥(914)及中國神華(1088),當然還有騰訊控股(700)及舜宇光學(2382)。

舜宇光學又升7.1%,我不懂估其今年股價可上到多少,亦不去理會什麼$140的天價目標價,因為是投機標,只管推高止賺價便是。現在很難說整體大市很牛,因資金仍偏重推高某些板塊及某些股票,若論部份這些股票,股價已升至不合理水平,是非常牛! 

仍然有不少人認為騰訊控股很貴,但相對舜宇光學等,拍馬仍追不上。 先前也寫過騰訊控股,過往數年最年平均最高估值市盈率可達42倍,現時計即是$303,今天收報$298,其實反而還在理性水平!不過,我先前對「王者榮耀」事件太過慮,認為因市場會調低其今年盈利預測而高位已見,不得不承認錯誤,不過幸好只是看錯中短線走勢,而仍認為中長線值得持有。 

我今年一直作為對港股的主要測市指標仍然正面。

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
(Source: https://www.msci.com/emerging-markets)

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
(Source: https://www.bloomberg.com/quote/ADXY:IND)


不過無論牛板塊或牛股,也得冷靜面對,不要忘記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信義玻璃(868)、騰訊控股(700)、海螺水泥(914)、中國神華(1088)、舜宇光學(2382)、雅各臣科研(2633))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