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28 Jul 2017 - 置富產業信託(778)公布中期業績後的估值

置富產業信託(778)於今天收市後公布中期業績,上半年收入按年升2%,物業收入淨額按年升3%,可供分派予基金單位持有人之收益按年升4%,升幅皆比去年同期下跌。 每基金單位分派按年升3%至$0.2553,按以往數年上下半年皆相若,可推算全年每股派息$0.5106,和市場原先預期差不多,只能保持低單位數分享。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跟據業績,於2017 年 6 月 30 日的出租率 為96.6%,維持在去年尾水平, 平均租金為每平方呎 42.0 港元;另外,報告期間錄得續租租金調升率為 10.7%。商場租戶往往三年才作租金調整, 10.7%即代表每年只有3.5至3.6%升幅,亦解釋其收入及派息按年增幅低企。

若以過往兩年已提升的估值息率區間5.0%至6.4%作基礎,我現時預測其今年估值區間為$7.98至$10.21,合理估值在$9.10,今年最低見$8.52,即預期息率6.0%,最高見$9.82,即預期息率5.2%,今天收報$9.78,是貴是平可作個參考。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並沒持有此股)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