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17

26 Jul 2017 - 資訊從來不公平

上週五起四天到北京旅遊,前晩回港,昨天清理積壓的工作,還到金寶通(320)辦公室見了其管理層,今天才回復較為正常的工作日程。無論在香港與否,有需要時仍會為客戶組合做買賣,上週五因北京空管delay而在香港的飛機上坐了兩小時才起飛,飛機本來是上午8:00出發,結果我還可以在開市後打開Notebook下了舜宇光學(2382)的止賺盤,下午到了北京酒店一查,結果低位成交了,不過一星期每股賺了$20,夫復何求!

今天見海螺水泥(914)出盈喜,但市場反應不是太熱烈,高開後很快便回落,隨即下止賺盤,很快便觸及微賺,算是打和,盈喜下如此走勢,非好事,今天收市還倒跌。今天換入中國石油(857),收市後發盈喜,不知明天市場如何反應。

出盈喜股價未必一定有好結果,需看是否優於市場預期,可是大部份投資者是不知道市場預期的水平,就算知道,也非一定是好事,就如今早公布中期業績的ASM Pacific(522),每股盈利好過預期不少,開市價跌2.5%,若認為是趁低吸納良機便中招,聽說管理層於今早與分析員的conference call表達了較市場保守的預期,「你知我唔知」下,今天股價下跌12.7%收市。

股市的資訊發佈從來未公平過,不要天真,最多可以說比以前公平吧!

今天恒指及國指皆上升,較受注意的是內銀股,現在和大家分享我現時對四大內銀股預期於理性情況下的估值區間,而這四隻股票於過往數年的市盈率估值區間算是公整,值得參考。

建設銀行(939) - $4.93至$6.58 (今天收報$6.52)
工商銀行(1398) - $4.18至$5.64 (今天收報$5.47)
招商銀行(3968) - $17.7至$23.9 (今天收報$25.55)
中國銀行(3988) - $3.16至$4.28 (今天收報$3.82)

現時估算,招商銀行明顯高於預期估值區間高位,一如其他板塊的強勢龍頭股般,也不排除可以非理性下再非理性,因為市場正憧憬提升盈利預測及估值水平。而要追落後,中國銀行是明顯之選,但莫忘今年港股仍是強者逾強,弱者大多仍不強。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金寶通(320)中國石油(857)、工商銀行(1398)、招商銀行(3968))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