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17

1 Jul 2017 - 「紅猴股評」正式回歸!

今天 「紅猴股評」正式回歸!

事實上,「紅猴股評」這個blog(www.redmonkey.hk)一直都存在,不過自五年前和拍檔KL(金Sir)開設了收費專欄後,因為需優先照顧那裡的讀者,我在blog只是將貼一些我在不同傳媒寫的專欄文章,後來又加上沒有任何文字解釋的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分析摘要,很自然,亦是我預期之內,blog的網上讀者屢創新低,但同時我在傳統網下媒界卻越加活躍,已多次接受電子及紙上傳媒訪問,亦成功舉辦了多次收費講座及課程,而我自數年前起最主要的工作仍是資產管理,現正幫助數十位客戶管理股票組合,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

昨天,收費專欄於不捨下正式結束,主因是工作越加忙碌下的取捨,每週定時定候交兩篇有質素的分析文章,加上有一天要回答問題,已開始有點壓力,還有我負責週一開市前出街的文章,某程度上我每週六或日,總要騰出至少數小時寫文(看過我收費文章的應感受到我的認真),以work-life balance角度看,其實不大健康。

另一方面,這是一個網上免費內容時代,過去數年便有逆水行舟的感覺,所以和拍檔商量後,現在是適當時候重新投入大洪流。我不排除在blog分享的內容或會比收費專欄更多,因為現時分享已沒有時間限制,亦不需要寫到很工整才出街,整體上會比較輕鬆些,不排除對讀者和我本人,效果會是更理想的win-win境況。

其實,我在6月已開始嘗試在blog增加實質的內容,月份pageview已比過往一年提升了1至3倍,雖然仍比以前高峰期少了七成,但效果已是立竿見影,希望真的能造到win-win!

當然,blog在網上已是一個「傳統」的平台,所以我仍會藉已有12,000 fans的「紅猴Facebook Page」(按此)引導讀者看新內容,相輔相乘,所以仍未like的請記住like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