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28 Jul 2018 – [博立文章] 與管理層會面:必瘦站(1830)旗艦店實地考察

(文章來源:博立 beyondredblog.wordpress.com)

(By Larry Hung) 

醫學美容 – 非植入式方式 

主要開發市場: 
– 眼袋槍 
– 皮秒激光 
– 逆齡 

新概念店:元朗及太古: 
– 減肥不做、生活悠閒不做,只做一次性非植入式醫學美容 
– 強制性要求客人評分,評分 
– 效果達到打針的70%,效果可以保持1年至18個月 

眼袋槍: 
– 預期重覆消費會很不錯,嚴重眼袋建議會做6次,即是HKD$26K乘6次。 
– 機器:面世了5年,大約11萬美金/每部,本身機器經過FDA 3期臨床實驗。 
– 原來做深層溶脂,經過工程師調教,導致可以適用在眼袋脂肪。基本上無太多variable cost,主要cost是staff cost。 
– 眼袋這個服務大約推出半年,基本上陸續在去年下半年反映。 


埋蛋白線: 
– Package:HKD$26K/part(分面部不同part,譬如雙下巴都要做2-3次才有效果) 
– 無針埋線,用micrometer埋2000條超聲波能量線 
– 機器:韓國出產 
– 工程師又自行改製,改為不用麻醉和減輕痛楚。 

服務開始了9個月 
– 客戶效果維持3-9個月 

其他: 
– 員工train一個月便可 
– 一路在FB打了很多廣告,針對女性市場 
– 廣告費,一般為Sales的10-11%。因為有了網絡媒體,因此廣告費佔銷售比不斷下跌 
– 客人如果介紹了朋友消費,就會提供20% non cash rebate,3個月內要consume 
– 50幾家店,基本上都是舊店,所以Q1的銷售增長43%基本上全是SSSG,暫時1H基本上整個trend很好 
– Retain員工,生日、公司週年日、聖誕都會free一些service給員工 
– 內地發展,需要請醫生(月薪3萬)和拿診所牌,不過會在香港發展穩定後才上去。現時有兩個診所牌,廣州和深圳 
– 香港分部主要是香港客人 
– depreciation of machinery,大約5-6年 
– forfeited income,大約23%左右 

總結: 

必瘦站這次示範的服務是去年11月首次推出,據管理層表示,現時市場上並無競爭對手,因此服務非常受到歡迎。估計公司今年1H的業績會錄得非常不錯的增長,業績值得期待。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必瘦站(18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