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6 Apr 2007 - 創業板的一些選擇;佐丹奴國際(709)果真再被收購?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145,000


創業板上市的股票曾經被遺棄看扁,數百隻股票只有十多二十間算是實力股;但近數月熱炒細價股卻使創業板上市的股票再受歡迎,消息一隻接一隻,一眾投資者投入資金,希望能買中一些上升數倍,甚至上升十倍的股票。希望能上升十倍的股票自然風險很大,若你的目標只是一年內上升30%、50%甚或100%的,筆者會有一些有實務而風險較小的選擇。

研祥智能(8285)

研祥智能(8285)主要製造嵌入式智能平台(EIP)產品,已成為英特爾及平台開發商美國PT公司的戰略夥伴。集團計劃透過香港作為拓展海外巿場的平台,希望在一至兩年內取得收成,而位於深圳的研祥科技大廈在今年落成啟用,有利集團在科研、品牌宣傳及形象的成效。

2004年,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研祥公司成立了國內唯一的嵌入式產品工程技術中心,研究、製定工業控製計算機的國家標准,不久的將來,以研祥智能(8285)主導製定的行業標准將會面世,為行業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研祥智能(8285)剛公布2006年業績,營業額上升19%至$2.79億,純利大升82%至$8,200萬元,每股盈利$0.08,10股送2股紅股,邊際利潤為42%。現價$2.04,PE25;2006年上半年每股盈利$0.025,下半年盈利大升,達$0.055;保守假設來年業務保持,預期每股盈利$0.11,預期PE18。

研祥智能(8285)屬高增長股,行業得國家扶持,公司為行業龍頭,進取預期PE達30,目標價為$3.3。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天大石油管材 (8241)

天大石油管材(8241)從事設計、製造及銷售用於石油與天然氣業的專用無縫管,包括油井管和油氣化工管,以及用於船舶、鍋爐和其他用途的其他專用無縫管。

截至2006年12月底止,全年盈利增長達64.9%,純利達1.18億元。天大石油管材(8241)業績理想,原因是全球及內地石油勘探增加,又對天然氣需求增,對油管的需求及更新也維持殷切需求。

另外,集團已取得「十一五」石油油井管技術改造專項,投入項目若選擇向內地選購生產設備將可獲2.08億元的稅務寬減;集團並成功透過技術改造提高產品檔次及附加值,年產十萬噸油套管理熱處理及年產十萬噸成品油套車絲技術改造項目,在今年上半年可開始作商業生產,有望增加出口比重。

天大石油管材(8241)算是基金股,Credit Agricole Asset Management、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Ltd.、霸菱資產管理及西京投資共佔H股比重47.4%。

2006年全面攤薄每股盈利$0.23,現價$5.78,PE25;2007年及2008年預期每股盈利分別為$0.36及$0.5,預期PE分別為16及12。預期未來數年業務仍屬高增長,以2007年預期PE25計,目標價達$9。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無變動有升值,最驚喜算是佐丹奴國際(709)過往數天上升不少,有傳Uniqlo會再次提出收購,作價$4.5至$5,上星期才提及佐丹奴國際(709)唔打得都賣得,真的那麼快有動作?無論如何,市場似和筆者想法一致!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