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19 Apr 2007 - 中國地產股小陽春提早終結?!大市機中有危,危中有機!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145,000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不知大家有否記得筆者於4月9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碧桂園(2007)上市,中國地產股小陽春的終結?! 」的股評(按此)?碧桂園(2007)明天上市,昨天大戶已大手沽空多隻中國地產股,今天中國地產股亦隨大市下挫,不知小陽春是否還比筆者預期早數天終結!

筆者亦坐言起行,於上午以$19.02沽出最近兩個月以$15、$16左右買入的2,000股世茂房地產(813),仍然保留低位買入的另外2,000股;另外,筆者以現金認購40,000股碧桂園(2007),抽到1,000股,明天上市若價好不排除沽出。雖蝕讓飛毛腿(1399)及三林環球(3938),但今天套利仍達$4,3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大市急挫,恒指跌穿10天平均線,並形成三頂不破格,小心;若參考去年7月走勢,今次回調若能守穩50天平均線20,000點,還可安心,否則將下試19,000點。國指亦跌穿10天平均線,若能守穩50天平均線9,600點,可重拾動力再上,否則將下試9,000點。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lice said...

Michael:

想請問#300交大科技業績已出,每股盈利有0.337,現價市盈率是25倍,如果預計07年有20%增長,咁25倍-30倍市盈率,中線股價便可target至$10-$12元,你認為這樣計算可以嗎,因為我股壇年資較淺,如有計錯請指教,thx

紅猴 said...

alice,

通常預期增長20%公司可賦予其PE20,加上大股東扶持及注資慨念,估值PE可加至25至30,所以你的分析不錯;但切記估值PE需隨不同市况調整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