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10 Mar 2008 - 關鍵時刻!匯豐(5)也靠「市場慌言」!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5%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54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頁數:超過800,000


完成奧比斯慈善步行

週日參加了奧比斯慈善步行,天氣比先前百萬行好多了,圍着大潭水塘走亦風景怡人,定期行山這活動,身心康泰,值得鼓勵!

關鍵時刻!

恒指於1月中後保持22,500至25,000這長方形上落浮沉的形態,今天差點被破,於亞太股市同時段疲弱下跌時,恒指尤其個別股份顯露的強勢,使筆者覺得22,500短期來說是無形的強大支持;坊間越來越多投資者看淡下,短期再來個反彈不足為奇,當然不要期望升幅很大;中美股市下跌的壞消息對今天市况影響短暫,匯豐(5)增持交通銀行(3328)這些普通消息卻被無限放大,只反跌大户昨天有心做好,當然大家亦需小心這是大户設下的走勢陷阱,22,500會否被「真」跌破將是大市的「關鍵時刻」!。

先前筆者提及今年不再是在股票市場容易賺錢的一年,要以靜制動;畢非特亦認為今年不是「股市年」,甚至認為股市未來的平均回報不難再與以往相比;就此筆者亦為投資組合訂下策略(按此),並希望優化組合內的股票,以增加息率以提升持貨時的回報;正因如此,筆者今天用佔組合現值5%的現金買入500股恒生銀行(11),但未有即時沽出相應銀碼股票;情况就如換樓,先買樓,看清形勢才賣樓,若恒指跌破今天低位22,000,會沽出3,000股盈富基金(2800),若大市反彈至25,000,到時亦會考慮沽出3,000股盈富基金(28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匯豐(5)也靠「市場慌言」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范福春表示,受資本賬尚未全面開放的限制,相信外資企業返回內地發行A股的時間表,將較紅籌股回歸A股為後;他又指到目前為止,沒有收到包括匯控在內的任何外資企業申請發行A股。

但匯豐(5)不知是否已技窮,趁這「市場慌言」還有人信時,不斷重申以轉移視線,托托股價!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