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5 Mar 2008 - 人人上A股!?投資組合加入人民幣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7%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54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頁數:超過800,000


人人上A股!?

很多H股話計劃回歸A股,紅籌如中國移動((941)又話回歸A股,港資外資如匯豐(5)又話要在A股市場上市......上市公司還在樂此不疲製造憧憬,迷惑股民!

事實是數間現有A股公佈或傳聞於中國配股集資已震散股市,A股市場短期容量受質疑;H股已沒有回歸A股一段時間,紅籌回歸A股的機制十劃未有一撇,港資外資於A股市場上市更遙不可及......又一堆「市場慌言」!

投資組合加入人民幣

將三成投資組合資金轉為人民幣的工程終告完成,投資組合開始加入人民幣以反映現况!

筆者對投資組合最新的策略,請按此



後記(節錄自財華社)

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在北京表示,證監會正在為紅籌回歸A股進行積極的準備工作,目前已經不存在法律方面的障礙,只是需要時間做很多協調工作,而且目前的條件已經比較成熟,不需要先搞試點,待有關方法出台後,紅籌企業回歸A股市場工作將逐步推進。

他續稱,目前尚未有具體的回歸時間表,要視乎準備工作的進度,希望將相關準備工作做得充分一些。

關於港股直通車能否於今年內推出,尚福林表示,有關部門在做準備,時間方面目前不好說。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m converting to RMB too, but I am afraid I ll miss the chance to buy stocks if they drop to my price target. I asked BOC, they said I can only convert 20k from RMB back to HKD everyday. What's your recommendation? Thanks.
RC

紅猴 said...

That's why I don't convert all my HKD cash into RMB. As mentioned, those converted to RMB are reserved for buying stock in a very low level (in case it happen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