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2 Oct 2008 - 劣幣驅逐良幣!請傳媒反省!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23%

筆者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陸續在香港各大書局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

有關書籍簡介及作者背景,請按此

有關相片,請按此


(最新消息:和出版商了解後,得知「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賣得不錯,銷量比筆者估計還高(因未得出版商首肯,不便透露數字),在此向所有讀者說聲多謝!)

若只排名工作、投資及健康三樣東西,筆者以前的排名會是工作、投資、健康,但是現在的排名是健康、工作、投資。可惜最近的工作忙至將健康迫至排在工作之後,需要快點作出撥亂反正!但是,無論如何,投資已放了在次要的位置,尤其是這種只宜長線投資的市况,放太多時間於投資已無謂,當然有志進修投資知識或鍛鍊一下身手者另作別論!

雷曼迷你債券事件,令市民對銀行銷售產品的信心起了重大疑問,亦影響近年銀行辛苦建立的所謂理財形象。銀行職員為你理財,賺的卻是銷售產品的佣金,很顯而易見的「利益衡突」。有些地方的理財服務以收顧問費為主(雖云外地的税務問題比香港複雜),顧客需付鈔買專業,其實是顧客之福!可惜一來香港人因覺蝕底而不習慣此道,二來前述的「利益衡突」大行其道,嚇怕了有心幫別人理財但又不想亂賣金融產品的人!正是「劣幣驅逐良幣」!

「劣幣驅逐良幣」這個經濟課題在財經傳媒界亦已發生!那些電視電台為了賺廣告錢,製作財金節目,經常胡亂邀請質低之輩為大家分析經濟股市,為小投資者指點迷津,使節目質素越來越降格,質高之士見此亦不敢接受邀請分享心得,以免拉低自己水平,結果無知的股民只好繼續接收低質素的訊息,投資路上難有進步!

電視電台如此,報紙雜誌亦不遑多讓,已漸漸走入死胡同,請傳媒反省,我們不需要多一個香港樂壇!

(筆者不認為自己是質高之士!若你認為筆者是質低之輩亦沒問題,各人有各人的看法!)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an't agree more

J said...

看了這篇文章, 感概萬千...

現在很多人對外面的金融風暴毫無所知, 還沉醉去年的牛市

傳媒不濟, 連火燎森之輩亦能充當次按專家

還望兄台多寫些反影現實的文章, 使一眾散戶在金融海嘯中能逃出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