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20 Mar 2010 - 投資組合最新佈局及策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6%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2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9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投資組合有什麼新佈局?不是大變,只算是微調。

先將投資組合分為三部分,先為中長線投資(中低風險),主買為ETF及優質大股,佔50%,中長線之意,傾向長揸,但保留靈活性當股價太高時,或當提升組合風險以爭取更高回報時,可為股票沽出。

另外兩部分為中線投資(中風險)及中線投資(中高風險),分別佔35%及15%;顧名思義,後者的股票風險較高,所以相對會買少些;買入中線投資的股票,短線未必很快向上回應,或要待上兩三個月,到時再行回顧定奪;暫時不訂止蝕,但會不斷檢討看看大市及個別公司業務有否變化。但當預計投入於此兩部分的資金用盡,再入貨時會將表現不理想的沽出。

投資組合自成立起計已4年3個月,回報206%,每年複式平均回報30%,比筆者的目標18%為高。今年計,1月盡心盡力下筆者滿意成績,2月則處於全面休息狀態,3月因工作而疏於分析,買入股票比較隨心,筆者絕對不滿意成績,亦錯失了一些賺錢機會。

預期4月公私仍兩忙,但相信可抽多點時間做分析,以求爭取更多回報。筆者會留意不同渠道的資料,若發現令筆者產生興趣的,會再作自我分析,若覺值得投資便於這Blog介紹一下。如先前所言,筆者於此Blog主力個股分析,投資心理及哲學已講了很多,還是實際一點!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