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22 Mar 2010 - 中國手機股及工業股當道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3%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2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9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工作仍然非常繁忙,今天做了一些買賣,亦只有時間於此作記錄及簡單解釋一下。

今天股市大跌,但過往數天成交下滑,環視過去兩星期,大市頗悶,難有啟示,但個別行業及個別股票卻有另一番景象。

如前天所言,筆者將致力打造投資組合的中線投資(中風險)及中線投資(中高風險)兩部分,分別主力投資比估值有折讓的股票及資料未詳但有上升潛力的股票。

因匯豐(5)已不附合此策略,週末時已落實沽出,今天遇正跌市只能以$79.3沽出,蝕$680。不過匯豐(5)業績未有突破前,短期仍預期會在$75至$85浮游。

中線投資(中風險)中,今天買入理文集團(746)即有好表現,加上先前買入的德昌電機(179)及建滔積層板(1888)暫時表現不錯,不排除工業股漸漸會成為市場焦點。

另外,越見多分析看好中國手機股為受惠於中國3G發展的另一階段,即電訊商致力吸客加手機補貼,鎖定留意中國無線(2369)及TCL通訊(2618),今天買入前者,但遇前高位力弱;本想趁後者回調至$3.2買入,卻續以大成定升至$4.1。另一隻中國手機股晨訊科技(2000)今天亦表現非常好。

今天亦買入天津創業環保(1065),因中國罕情或令市場留意水務股。天津創業環保(1065)主力從事污水處理,其實最適合的水務股應是中國水務(855),但其傾向玩財技投資,避之,當然市場或會不理性地將其炒上!

中線投資(中高風險)中,則買入東岳集團(189)及中國航天萬源(1185),只因傳媒某分析說服到筆者試試買入。前者國內製冷劑龍頭,擁罕有技術;後者則轉型風電零件。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