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30 Mar 2010 - 投資工業股的風險!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4%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3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投資組合的股票今天差不多全線有好表現下,今年計回報終回復正數!

福和集團(923)公佈新股分配,筆者孖展認購300,000股,獲配8,000股,每股成本若$2.35。如3月20日股評估算,保守估值$2.76,進取估值$3.31,中間價$3.03,比招股價$2.3,上升空間32%。但散户獲配不少下,明天開市價會低於$3。

今天表現最好的要算天能動力(819),升了16%。「關於進一步加大家電下鄉政策實施力度的通知」正式允許各省市在現有 9類補貼產品之外,新選擇一個品種納入家電下鄉實施範圍,從當中包括電動自行車、抽油煙機、 DVD影碟機、電飯鍋、燃氣灶(煤氣爐)和電壓力鍋。當中以電動車最受歡迎,共10省選擇為新增品種。天能動力(819)明顯受惠。

現持六隻工業股,先前上升的回吐,未升的今天向上突破。筆者投資工業股,望其市場估值隨業績復甦而上升,事實上不少優質股於去年下半年業績大反彈,甚至收復上半年大倒退的失地。

但是,要投資工業股,也要知其風險所在。那些原材料價升但未能轉嫁客户、工資上升、歐美經濟復甦勢未穩等雖老生常談,但仍需留意有關新聞及經濟數據,以觀事情之進展。不過,近期較迫切性風險要算4月15日美國會否表決中國是否操控人民幣,若是,美國有機對中國出口貨品大幅加税,影響於中國設廠的上市工業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