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8, 2010

8 Mar 2010 - 大市分析及投資組合變動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4%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1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67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恒指收21,197,明顯突破50天平均線(50MA)20,943,惟成交相對去週五有所下跌,下一阻力在100MA(21,490),亦算是短期上升軌阻力;國指收12,203,明顯突破50MA(12,034),下一阻力在100MA(12,537)。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港元兌美元徘徊一週後再升,就算資金未是流入,亦改變了先前資金流出的劣勢。事實上,中港基金上週已錄得淨流入。

暫時仍以佔投資組合56%(以現值計)的長線投資優質股追隨大市方向,當遇到適合機會才用其他資金入貨,今天買了六福集團(590)。

今早閱報,知道六福集團(590)管理層上周於一個投資者研討會上表示,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2010年度營業額可達46億元,亦有意將派息比率定於40%。管理層並預期,未來數年集團每年營業額增幅可保持約 10%水平,全年度純利率目標為9%。

根據過往業績,2010年3月止全年營業額46億元,純利4.14億元,每股盈利$0.84。若純利率,2010年3月止全年每股盈利$0.93。以PE8至10計,估值可達$7.4至$9.3。上週五收$6.88,加上10MA、20MA及50MA匯緊$6.8至$6.9,筆者便開市早段以$6.95買入,全日以大成交升至$7.1收市,走勢頗佳。

以派息比率40%計,2010年3月止全年派息$0.34,以現價計息率達4.8%,進可攻退可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招商銀行(3968)供股除淨,要動用$6,670供股,有關交易已反映在投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What do u think about the annual report of 272 in the middle of 4/2010??

瑞房(0272.HK)獲高盛重申中性評級﹐目標價5.29港元。
香港時間1137(道瓊斯)--推薦股:瑞安房地產(0272.HK)獲高盛重申中性評級﹐目標價由5.27港元微升至5.29港元。該行因應瑞房延遲部分項目的入帳時間﹐調整該公司09至11年度盈利預測﹐具體為上調30%﹑0%及下調6%。以現有土儲計﹐高盛把瑞房10年度每股資產淨值調整到6.48港元﹐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What is your 3 years target price for 272?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xpert calculation !羅康瑞表示,公司將推出3年計劃,爭取2012年後,每年完工面積可達到100萬平方米,去年完工面積僅26萬平方米。此外,羅康瑞希望,2年後能在公司內部選出合適的人選出任行政總裁,自己不用每件事情都作決定,但仍會留任主席一職。

今年首10 個月,瑞安房地產已簽約售出的合同金額約為人民幣54 億元,較2008 年同期的人民幣27 億元增加一倍。連同去年已簽約售出今年交房的合同金額人民幣26 億元的預售,已鎖定簽約售出的合同金額達人民幣80 億元,其中只有人民幣10 億元在上半年交付入賬,其餘的人民幣70 億元將在下半年及來年陸續入賬。瑞安房地產最近推售上海創智天地及重慶天地兩個項目,深受歡迎。創智天地在11 月底首天推售228套住宅公寓已全部售罄。重慶天地在12 月6 日推出2 期雍江藝庭首批約370 套住宅公寓,在該週末已售出9 成共330 套,估計將能為公司帶來近人民幣3 億元的新銷售合同,銷售價格從今年年初的每平方米人民幣6,600 元升至每平方米人民幣10,300 元。

紅猴 said...

筆者一直對地產股的估值愛莫能助,因地產股估值牽涉的資產淨值經常浮動,土地變現時間不到,小投資者很難估算,所以在估值表的地產股一直沒估值。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