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27 Mar 2010 - 工業股有被逐隻炒上之勢!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6%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3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上篇提及,大市本週首三天連續先高後低平收,成交卻越來越少,筆者感覺是暴風雨前夕的和平,但未來向上還是向下卻難於估算。結果週四成交略增下大跌,方向似乎已出現,但週五成交再增下大升!都說很多事情一定到發生後才能變得理所當然,究竟週四還是週五是個陷阱,留待未來分解。

上篇股評後記記錄於週四,一開市以$2.25加注8,000股匯銀家電(1280);另外,以$2.82買入華瀚生物製藥(587)。昨天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冇買冇賣。

節錄筆者Facebook言論,匯銀(1280)週四首天上市收$2.44,比招股價高44%;高位$2.65,和筆者的估值上限$2.66貼近。到週五,國美(493)的預測2009年PE約25.2倍,匯銀(1280)則為24.2倍。但筆者認為國美(493)不是因大股東事件未完全解決,股價應值更高,比較下,匯銀(1280)的估值亦可調高。另外,要將匯銀(1280)再炒上,賣的是規模小的高增長,但風險卻提高了!

另外,於週一的股評提及,中國手機股及工業股當道。

內需股(包括中國手機股)短期似炒過籠,要回回氣。但中國三大流動網絡商去週分別提及要加大手機補貼以吸客,中國手機股今年有機成大漲小回之局,可趁回肚吸納。

工業股方面,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今年1至2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年主營業務收入500 萬元以上的企業)實現利潤達4,867.4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19.7%。當中,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實現利潤1,780.3億元,同比增長213.6%。集體企業實現利潤82.8億元,同比增長45.2%;股份制企業實現利潤2,594.5億元,增長125.5%;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實現利潤1,406.4億元,增長125.1%。私營企業實現利潤1,186.2億元,同比增長66.3%。以下為經濟日報之分析解讀

「今年1至2月工業利潤由去年同期倒退37.3%轉為大幅增長。數據顯示,工業生產增速由去年同期增長3.8%轉為增長20.7%,工業主營業務收入由去年同期下降 3.1%轉為增長39.7%。

工業利潤增加,相信是因為工業品出廠價格提高。去年全年每月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PPI)皆按年下跌,而今年1、2月PPI轉跌為升,分別按年增長4.3%及4.9%,反映經濟回暖,需求增長。

在工業企業中,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實現利潤1,780.3 億元,佔整體工業利潤37%,同比增長213.6%,反映國企較其他企業更受惠經濟刺激政策。

不過,由於09年基數甚低,雖然今年1至 2月份工業利潤同比大幅增長,但較08年同期平均增長17.4%,仍明顯低於近10年30%左右的歷史平均增幅,並未達到金融海嘯前的歷史正常增長幅度。

另外,利潤率僅恢復到金融海嘯前的水平。今年1至2月份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成本費用利潤率、資產利潤率分別為 5.69%、6.14%、1.02%,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2.07、2.34、0.48個百分點,但僅較08年同期略高0.12、0.19、0.02個百分點。因此,相信工業利潤只屬恢復性增長。」


不過,香港上市的工業股,包括一些老牌優質工業股,有被逐隻炒上之勢,牽頭的德昌電機(179)表現優異,除此之外,筆者亦已買入葉氏化工(408)、理文集團(746)及建滔積層板(1888),暫表現理想,仍考慮於此版塊再入多些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藍冰 said...

發覺紅猴 你有給予非常正面的年複式增長(60%) 至(0587)華瀚生物。本人亦做了一個簡單分析, 但結果是不同的。 如果有時間 ,請多多指教! 28 Mar 2010 - 華瀚生物製藥 (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