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29 Mar 2010 - 繼續工業股!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9%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3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中國A股難得向上突破,印度股市於加息下跌後重上高位,香港股市藉勢炒上,惜成交未能配合,未能言可破上落之局。筆者的新投資仍專注個股,繼續增持工業股!

買入瑞聲聲學(2018),中期業績大倒退,但第三季已大翻身,看好下半年否極泰來,於今天公佈全年業績前買入。收市後,業績不負所托,錄得每股盈利$0.57,增4%勝預期,派息增加,產生來自業務經營的現金流量淨額8.2億人民幣;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同項目17.4億人民幣,資產負債比率由5.4%跌至4.4%。預期未來每股盈利年增40%。

申洲國際(2313)上週五公佈尚佳業績,主力休閒服及運動服,全球熱賣的UNIQUO為主要客户,生意不受金融海嘯影響,上午趁市場好消息出貨買入。

投資組合現持六隻工業股,筆者不知會否押錯注,但喜歡工業股暫仍算是低調復甦股,未算多人注意,仍較估值有吸引的折讓。其實,除了筆者已買入的德昌電機(179)、理文集團(746)及建滔積層板(1888)外,不少工業股已靜悄悄升了不少。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買入中國動向(3818),落後品牌運動服內銷股,最近受數大投行推介,或有勢追落後,近期業績有谷底反彈之象。

買入數隻股票,為求保持現金水平,需沽貨套現,不捨得於現價再沽出中長線投資下,唯有沽出個股。以$5.08沽出中國高精密(591)虧損8.6%;以$5.08沽出天津創業環保(1065)虧損6.2%;以$5.08沽出中國航天萬源(1185)虧損6.9%,共蝕$4,900。沽出此三股非因其跌得多,主因剛公佈業績未對版!像中國高精密(591)中期業績毛利減少,純利下跌,未來增長動力自動化生產線全運作下,新生產線要今年陸續落成;電子儀表生產線更需兩年才完成,對未來業務增長蒙上陰影,要再作觀察。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