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28 Feb 2012 - 香港電訊信託(6823)業績有何啟示?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8%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超過5,6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6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請Like「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

筆者和陳建良合作的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從2月9日開啟以來,反應比預期理想,現以累績了11篇文章及兩週「答客問」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剛開啟的「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香港電訊信託(6823)業績有何啟示? 
香港電訊信託(6823)昨天公佈的業績勝預期,當中看到有關PCCW mobile的業績對投資另一隻股票有所啟示! 

「香港電訊信託(6823)旗下PCCW mobile2011收入上升 15%,至 19.67億元, EBITDA更上升 44%,至 5.1億元;新增客戶中約 70% ARPU 200元,主要是客戶選用智能手機拉高有關水平。去年旗下用戶平均每月流動數據使用量約 1.5GB,而今年 1月份約 80%客戶主動轉用 5GB設限的上網月費計劃。」(節錄自香港蘋果日報)

雖然有關歐債危機最新發展的新聞已隨著股市上揚而受忽視,但建議投資者仍需繼續留意,不排除某天其影響力又再度重現。 

「二十國集團(G20)在周末會議達成共識,希望歐洲先作行動,將歐洲穩定機制(ESM)的規模由5,000億增至7,500億歐元,否則不會考慮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增資,創建一個共計2萬億美元的全球防火牆。德國只稱3月將檢討防火牆威力,而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在國會表決前表明,沒有需要提高ESM的整體規模,德國只會注資215億歐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投資組合 

昨天以$1.78沽出18,000股筆克遠東 (752),賺$3,420或12%,保留另外18,000股;以$34.8沽出1,500股中國神華(1088),賺$1,350或2.7%。另外,買入天工國際(826)及國際泰豐(873)。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維持於15%,目標水平仍是25%至3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筆克遠東 (752)天工國際(826)、國際泰豐(873)、香港電訊信託(6823)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